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电商让苍溪猕猴桃红遍全国鲜果、深加工产品双管齐下不惧竞争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10 05:59   https://www.yybnet.net/

鲜果、深加工产品双管齐下不惧竞争 苍溪县的高品质红心猕猴桃,成为“水果产地”界的网红,电子商务渠道的介入功不可没。

苍溪红心猕猴桃四分之一的产地位于贫困地区,在电商渠道介入之前,如何将猕猴桃畅通无阻地送达全国消费者手中,对当地种植户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随着红心猕猴桃名气越来越大,开始种植红心猕猴桃的地区越来越多,浙江、贵州等地都在进行种植销售。但这并没有让苍溪的红心猕猴桃在电商平台上人气变弱。

南橘北枳,苍溪独特的水土环境便是其红心猕猴桃的核心竞争力。线上猕猴桃运营商华四川朴农业的行政中心副总经理杨芳告诉记者,苍溪的红心猕猴桃销量并没有受到影响,“不同产地的猕猴桃口感是存在差异的。”杨芳说。

苍溪红心猕猴桃的成熟季节是每年8月,通常销售到次年的一二月份便会基本结束。而上半年的红心猕猴桃鲜果销售空档期,目前已经有猕猴桃酵素这样的深加工产品亮相,实现了和鲜果的互补,如此一来一年四季电商平台都可以看到苍溪猕猴桃的身影。

最令种植户感到欣慰的是,有了电商渠道的保底收购后,猕猴桃的价格稳中有升,早年单一渠道控制果源,利用囤货、压货等方式刺激市场导致的价格暴跌等情况不再频繁发生,种植户的风险被大大降低了。

“现在电商渠道带来的小额订单逐渐增多,好多人一面在网上购买本地没有的商品,一面开始将自家的猕猴桃和雪梨等产品放到电商平台销售,可以说电商不但引导了很多人成为卖家,还吸引这些人成了忠实的买家。”杨芳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蔡世奇

新闻推荐

苍溪县投促局邀请苍溪康复医院为帮扶村开展义诊活动

本报讯(王中映)近日,苍溪县投资促进局邀请苍溪康复医院组织内科、外科、妇科、眼科、骨科、耳鼻喉科、康复科等7个科室13名医技人员到苍溪县唤马镇龙口村开展“脱贫奔康、携手前行”大型义诊活动。...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让苍溪猕猴桃红遍全国鲜果、深加工产品双管齐下不惧竞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