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中学家校共育促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2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桂芳曾黎)25日,在苍溪中学新区高中部各教室里,老师与家长们齐聚一堂,在全体班主任的精心策划下,召开了本学期开学家长会。

各班班主任首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向家长全面展示了学校的治校理念和办学业绩。然后,各班主任主要介绍了家庭教育的注意事项,包括和青春期孩子的沟通方法、心理教育引导的方法、以及家庭的礼仪和感恩教育内容,并着重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就留守孩子家长,主要为他们引荐了电话及网络沟通和谐亲情的技巧,以及怎样激励孩子勤奋上进的方法。

接着,各班主任就班级的发展情况,学生的整体成长,作了简单介绍,并着重褒奖肯定了学生的优秀表现和学业的进步。接下来,各班家长和班主任,针对教育孩子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展开答疑问难;家长与家长之间,就教育孩子的心得进行了热烈交流。

最后,老师们还根据学生的在校表现,与各位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让家长全方位了解了学生在校的成长情况,并对症下药给出了相关家庭教育指导方法。

此次家长会,有效加强了家校沟通合作,大力提升了家校共育的效果,为全体学生,尤其是留守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广元工业百尺竿头再攀高峰

本报讯(记者刘乾辉)着力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着力加快产业园区建设……记者在市经信委采访获悉,2018年,广元市将以“四个着力”推动全市工业百尺竿头再攀...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让人怀揣温暖2018-02-25 02:39
评论:(苍溪中学家校共育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