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86户贫困户有了“富亲戚”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06 03: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冉富升记者崔华忠)“明天你就可以到我的建筑公司上班!”近日,苍溪县石门乡开展石门籍返乡成功人士脱贫攻坚“认亲”结对活动,在建筑公司当老板的罗德元与三林村五组贫困户罗德军认亲后,结合罗德军的家庭情况当场表态。

这样的表态让罗德军喜出望外。他的妻子在家带小孩,女儿上大学,自身缺乏技能,脱贫有心无力。有了罗德元这个“富亲戚”为他量身提供的就业岗位,他对今年脱贫信心满满。当天,石门商会会员和返乡成功人士分别采用经济支持、提供就业岗位和产业技术帮扶等形式与贫困户认亲结对86对,落实帮扶措施248条,首批规划帮扶资金14万元。

石门乡党委书记刘开俊告诉记者,近年来,该乡围绕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安居工程等重点,全面推进脱贫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脱贫攻坚的持续深入,要求思路更加开阔,目标更加聚焦,措施更加精准。该乡在外创业人员众多,大多实力雄厚,反哺家乡意愿强烈,并成立了石门商会。在推进脱贫攻坚中,返乡成功人士有人才技术、管理方面的优势,有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通过开展结对认亲、扶贫帮困等活动,用行动播洒阳光,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认亲联络感情,对贫困群众帮一把、扶一程,带领贫困群众脱贫。

该乡在反复进村入户摸底调查基础上,乡党委政府着力发挥返乡成功人士有资源、有平台、有门路的优势,通过积极联系对接,让他们与贫困户认成亲戚,结成对子,并量身打造针对性帮扶措施,在发展产业、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点穴”式帮扶,从而打响该乡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碑沱村四组贫困户罗邦文,由于身体等原因,一家人劳动力有限,收入微薄。与他认了亲戚的石门商会会员黄万成,了解到他家生产生活用水存在严重困难的问题后,当即决定出资3万余元,为其修建蓄水池,目前即将动工。罗邦文激动地说:“老黄对我的事这么上心,我一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在“认亲”结对后,88户贫困户纷纷在返乡成功人士的帮助下,制定出年度脱贫计划和措施,正全力展开产业发展、设施改善等工作。

新闻推荐

工行广元分行真帮实扶白观村群众吃水不再难

冬天的寒意被一股暖流瞬间冲散。近日,苍溪县陵江镇白观村村民长期面临的“吃水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工行广元分行和苍溪汉昌水务有限公司建筑安装分公司的帮扶下,该村的饮水工程基本完工,村民们...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春节让人怀揣温暖2018-02-25 02:39
猜你喜欢:
评论:(86户贫困户有了“富亲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