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正月十六“游百病”活动多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06 03:09   https://www.yybnet.net/

正月十六“游百病”系列活动现场。

本报讯(刘鸿博文·图)登山、健身、猜灯谜……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苍溪“游百病”系列活动在红军渡·西武当山举行。

“正月十六游百病,游了百病不生病。”为传承和发扬好这一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地方传统民俗,每年,苍溪县委、县政府都在西武当山、红军渡等处组织一系列文娱健身活动,旨在通过这些活动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民俗文化的兴趣。

今年,苍溪县体育局在西武当山玄武广场开展了“飞镖擂台赛”、“单人跳绳计时赛”、“自行车慢骑赛”、“两人三足往返赛”等趣味体育比赛,吸引了成千上万市民现场参与。

“我们家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爬西武当山,我爸他们在那边打羽毛球,我看今天这个扔飞镖活动挺有意思的,所以就来排队试一试。”来自西城社区的周小平高兴地说。

猜灯谜现场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活动现场,参与猜谜的选手们不论男女老幼,全都徜徉在灯谜的海洋中,开动脑筋,尽情享受着猜谜所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一片欢乐祥和。苍溪县图书馆为猜对灯谜的选手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不时有选手走上前台领奖,有的选手在获得奖品后还不忘摆好姿势和奖品“合影留念”,准备上传到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平台“炫耀”一把。

在玄武广场一角,笔者见到了来自云峰镇的黄元平夫妇,此时他们正在流动献血站撸袖献血。黄元平说,每年他和妻子都会到县城无偿献血,今天出来刚好见到了流动血站,于是就顺便在这里献血了。“我们今天来参加活动是希望全家人都能身体健康,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最好大家都不生病。”简单的话语既表达了黄元平一家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也体现了苍溪人民朴实、博爱的良好品格。

新闻推荐

川师大送文化艺术下乡演出走进苍溪

川师大送文化艺术下乡演出现场。本报讯(董杨文·图)助力***,振兴乡村发展。1月25日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中共苍溪县委、苍溪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送文化艺术下乡演出活动在玄武广场举行。舞狮...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月十六“游百病”活动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