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个性化春游进行时一起遇见最撩人的春天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08 02:16   https://www.yybnet.net/

刺骨的寒风已不再肆虐,严酷的寒冬已悄然远去,不经意间,春天已向我们走来:河边的杨柳已然发芽,屋檐下的燕子欣然归巢。“冬眠”了好几个月的您是否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享受春日的清新气息了呢?那么,来吧,让我们走出喧闹都市,尽情享受生活,投入到大自然的绿色怀抱中吧!

春暖花开的时候邀上亲朋好友去春游,亲近大自然,感受万物在春天的蓬勃生机,这样既联络了感情,又欣赏了美景;既放松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依据个人爱好的不同,大家也为春游加盖了个性化的“符号”。

观光型春游以步

行为主,山间湖畔无不留下大家的足迹,此类人对清新空气、怡人景色敏感。

参加观光型春游的人大多以放松为目的。因此以中老年人居多,多以聚会的形式出现,边赏景边聊天,其乐融融。

注意事项:春季花木繁盛,有过敏病史的人要远离花粉等过敏源或在春游前服用抗过敏药物;四处观光自然要走很长的路,建议放弃细而尖的高跟鞋,把自己的脚放在一双舒服的平底鞋里,保证春游时轻松愉快。

聚餐型春游以吃

为主,此类人一般携带大量食物,对有大片树阴的公共绿地敏感。

聚餐型春游多以家庭为单元,既要照顾到老年人不宜长途行走,又要满足孩子对零食的需求,选择好路线后就需带上一块塑料布,把家庭餐桌挪到大自然氧吧里。

注意事项:保证食物卫生,尽量不吃生食或非一次性包装的熟食;确定聚餐地点时,脚下留情,不要去有明确警示的绿地;聚餐完后注意环保,将垃圾装袋带走或丢入垃圾桶。

摄影型春游以照

相为主。此类人一般有一台比较专业的相机,对各种景物均有独特的观察视角和表现方法。

注意事项:参加摄影型春游的人以单枪匹马居多,常会为某个场景深深陶醉而频频按下快门,因此提醒此类春游者,在取景时要注意安全,不要为了选角度而冒险。

(记者苏东海)

3月赏花推荐:

■辛夷花

每年2月底至3月中旬,它的样子最美。

广元城区到青川县东山小区山顶左转,沿金川亭方向前行1公里即到。

■梨花

苍溪梨博园位于红旗桥雪梨园艺场,占地面积300亩,景区由梨文化展示区、梨乡民俗与农耕体验区、梨休闲养生文化区三个各具特色的主题展示区组成。

■油菜花

油菜花田遍布苍溪的各个乡镇,3月,金黄的油菜花盛开在广袤的大地上,嫩芽吐翠麦禾泛绿农耕怡然。在苍溪石门乡有一片面积超大的油菜花地,当油菜花盛开的时候,场景十分壮观。

■桃花

江南桃花源位于苍溪县城西2.5公里,是该县乡村旅游“五朵金花”之一。桃花盛开之时,浓淡相间,有的鲜红如碧血,有的艳丽如姻脂。千树万树,如织就的云锦,令人陶醉。

新闻推荐

正月十六“游百病”活动多

正月十六“游百病”系列活动现场。本报讯(刘鸿博文·图)登山、健身、猜灯谜……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苍溪“游百病”系列活动在红军渡·西武当山举行。“正月十六游百病,游了百病不生病。”为传承和发...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个性化春游进行时一起遇见最撩人的春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