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脱贫干部不上心“脱不了手”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1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阳雪梅)“这样可形成一条沟,雨水能汇聚到沟里……”近日,苍溪县云峰镇白门村田间头聚集了34个村组干部,作为村里脱贫攻坚“领头雁”,他们认真聆听该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讲解早玉米种植技术。当天,县农业局、县猕产局的“田秀才”“土专家”,还将“课堂”搬到云峰镇青盐村、狮岭村雪梨树下或猕猴桃地里,对200余位村组干部“传经授道”,带动更多老百姓发展支柱产业增收致富。

广元市“作风纪律深化年”动员大会指出,要集中整治扶贫工作责任不力,作风不实问题。苍溪将“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与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相结合,念好“准”“早”“铁”“三字经”,掀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热潮。

在思路上领悟精准,目标上聚焦精准,措施上实施精准;规划早敲定,力量早到位,资金早拨付,项目早实施,督导早跟进。取得“当年村退出户脱贫任务高质量完成”“整县‘摘帽\’标准全面达到”“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三项成果。

目前,苍溪已将2018年26个专项扶贫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村、户;住房、道路、水利、产业、就业和集体经济发展重点扶贫项目全面启动。

苍溪不畏自揭“自丑”,从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安全住房、精准退出、精准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作风、精准识别、产业发展、巩固提升等11个方面梳理出突出问题,找病因,下“猛药”,要求按照“1支督导总组+39个乡镇督导分组”的模式进行问题整改督导,每个组每月扎根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工作15天。

值得指出是,苍溪特别强调,在扶贫工作中以下状态的党员干部“脱不了手”:帮扶驻村工作队队长不得力的,一律由派出单位的“一把手”到村驻点;“第一书记”不得力的,一律召回;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脱贫攻坚专职副书记不得力的,一律调整;26个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干部脱贫攻坚不履职的、出现问题一律撤换。从而以长抓的韧性、常抓的狠劲、细抓的耐心,清风正气,高标准高质量实现2018年65个贫困村、15784人精准退出和精准脱贫。

新闻推荐

苍溪法院多措并举推进作风纪律建设

本报讯(彭孝林)近日,根据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要求,苍溪县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抓好工作部署落实。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脱贫干部不上心“脱不了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