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比出气势比出斗志比出成效——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参观侧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4-19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盛伍

项目投资是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之一。

今年初,市委市政府部署分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

一季度收官,项目投资“大比武”战绩如何?

4月18日,广元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参会人员现场参观苍溪县重点项目。

六个现场参观点,涵盖了产业、民生、基建,涉及一产、二产、三产。

“一到项目现场,让人眼前一亮。”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在参观江南七彩田园农旅项目后,对苍溪项目投资大手笔规划、大投入建设、大力度整合的做法大加赞赏,认为这既是一个农旅文融合的示范点,也是乡村振兴的示范点,项目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答了发展产业为什么、建设园区为什么的问题。

2年工期力争一年半完成,赵家山安置区主干道项目已完成8成投资,一条宏大通达的城市大道即将形成。“快速推进的背后是苍溪县推进项目投资的空前力度。”蔡邦银说,苍溪在项目推进中很好破解项目资金难题,不仅解决了城市通达问题,也解决了后续产业发展问题。

在参观紫云工业园扩面工程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感慨,“在产业基础弱、要素支撑差、物流成本高的地方搞工业非常难,但苍溪敢于向难题进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发展工业的定力确实值得学习总结。”

“通过一张沙盘和一个智慧平台,达到对全县项目全过程、全流程,实时、远程的监管。”在参观重大项目调度指挥中心后,青川县委书记罗云认为,这种项目管理的模式可达到指挥作用发挥好、调度作用发挥好、项目比拼效果好、项目推进效果好的目的。

一季度,苍溪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9亿元,同比增长15.6%,项目投资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视项目为最强大引擎,视找钱为最关键举措,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为决战决胜项目投资‘大比武\’亮剑出招。”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介绍。

“为苍溪项目投资热气腾腾、斗志昂扬、大干快上的态势点赞。”利州区委书记刘襄渝说,苍溪县项目谋划水平高、起点高、格局高值得学习。“项目投资需要劲头,硬着头皮上,才能杀出一条血路。‘大比武\’就要大在气势上、大在品质上、大在成效上,比就要比出气势、比出斗志、比出成效。”

当前,全市上下,项目投资“大比武”的基本态势已经形成,大比拼大决战大投入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大开放大合作的格局已经形成,千方百计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的氛围已经形成。

新闻推荐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8月在广元开幕 会徽会歌吉祥物等公布

本报讯(记者薛剑)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将于8月10日、8月23日在广元市开幕。4月14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比出气势比出斗志比出成效——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参观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