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依靠农业产业脱贫14.2324万人占脱贫总人口的56.5%广元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获通报表扬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4-1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欣)近日,省农业厅发布《关于2017年度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广元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在全省考核中名列四大片区第一位,市农业局获通报表扬。

近年来,广元市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始终把产业对接精准、动能培育精准、增收方式精准、服务保障精准贯穿产业扶贫全过程各方面,大力推进连片现代农业产业园、村村特色产业示范园、户户产业小庭园建设,通过“三园联动”,实现大园带小园、产业带农户、长效稳增收,走出了一条符合连片贫困山区特点的产业扶贫之路。

截至去年底,全市建成万亩亿元现代农业园区92个,核心区面积94万亩,覆盖732个行政村;建成特色产业基地280万亩,惠及农户52万余户,其中贫困村53.2万亩、村均719亩,油橄榄、核桃基地面积全省前列。全市累计依靠农业产业脱贫14.2324万人,占脱贫人口的56.5%。

同时,广元市探索创新的“三园联动”、苍溪县岫云生态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私人订制+一品一家”、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电商+农产品生产销售”等产业扶贫模式在全国交流推广,苍溪红心猕猴桃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十大产业扶贫范例。

省农业厅通报表扬了11个农业部门。

新闻推荐

实现绿色崛起打造乡村振兴的利州样本——利州区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项目篇

龙潭芳香农业园项目。本报记者郭桂花摄在建中的月坝民宿。王姝摄大项目支撑大发展。近年来,利州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抢抓机...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依靠农业产业脱贫14.2324万人占脱贫总人口的56.5%广元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获通报表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