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四川“三品一标”认定数量居西部第一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5-10 04:27   https://www.yybnet.net/

今日是第二个“中国品牌日”。昨日,省农业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四川省农业品牌亮丽的“成绩单”:全省认定“三品一标”累计达到5142个,数量居全国第二、西部第一;品牌发展带动蔬菜、水果、畜牧、渔业等180余万亩产业基地、3200多个贫困村、35万余户贫困户、130余万人实现人均增收650元,初步形成了万千企业争创品牌、特色产业竞相发展、千万农民增收致富的生动局面。

五大特色产业

叫响全国走向世界

围绕川茶、川菜、川猪、川果、川药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四川省加大了品牌创建工作力度,将产业优势转换为品牌优势:在川菜产业上,“四川泡菜”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川果产业上,“苍溪猕猴桃”“安岳柠檬”“会理石榴”“攀枝花芒果”“丹棱桔橙”等品牌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在川茶产业上,“天府龙芽”“竹叶青”等茶叶品牌不断走向国内外,“蒙顶山茶”被评为“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宜宾早茶”被授予“中国茶叶优秀区域公用品牌”;在川猪产业上,“川藏黑猪”等品牌享誉全国;在川药产业上,川芎、川麦冬等品牌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五大工程

线上线下全面“亮剑”

围绕“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四川省全面实施农产品品牌建设“孵化、提升、创新、整合、信息”五大工程,培育了天府龙芽、四川泡菜、大凉山、天府源、广元七绝、华蓥山、遂宁鲜、甜城味、蜀道、阳光米易等40余个区域公用品牌; 提升了通威、新希望、竹叶青、郫县豆瓣、黄老五等一大批企业品牌; 形成了中药材天地网、天虎云商、麦味网、鱼网天下等10余个专业化、本土化农业电商品牌。新型经营主体申报创建中国著名商标、中国质量奖、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质量奖、四川名牌等1000 余件(个)。

同时,四川省大力实施“互联网+”四川品牌农产品行动,在全省3.7万个行政村建成益农信息社,全面打通品牌农产品网络营销和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举办茶博会、菜博会、农博会等活动,组织省内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参加国内外知名农业会展近30场次,实现展会营销促销“川”字号品牌农产品超过460亿元。省农业厅向社会公开推介了四川十大优秀区域公用品牌和50个优质品牌农产品。

本报记者 陈泳 李萌

新闻推荐

专项整治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本报讯(余帆)“五·一”期间,苍溪县集中整治了违规收送礼金红包行为。4月28日,笔者从苍溪县纪委监委获悉,该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印发了《关于开展五一期...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三品一标”认定数量居西部第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