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龙洞乡引导农户种植中药材破解群众致富产业难题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13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开锦)苍溪县龙洞乡立足本地地理优势和资源禀赋,将中药材种植作为全乡的脱贫奔康主导产业。今年初先后2次组织干部群众120人次到昭化区黎生药业、利州区新中方药业参观学习,截至目前,全乡新种植中药材2000余亩,种植品种有重楼、黄精、板蓝根等,引进业主投入资金200万元建起了中药材初加工厂1个,烘干房150平方米。预计到年底,一年生草本药材效益能达到320万元。多年生药材2至3年后效益能达到450万元。

通过宣传种植中药材的优势和潜力,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扩大中药材连片栽植规模。同时组织干部群众到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带头种等措施,破解产业发展思想壁垒。

聘请药材公司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讲解种植技术要领,逐步推进专业技术人员、地方土专家组成的科技服务网络建设,强化科技服务和技术跟踪,破解产业发展技术壁垒。

采取乡上统一部署、公司技术指导、村社区组织、群众实施的办法,建立起公司+农户、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的多种利益联结模式,同药材公司签订保价回收合同,在产地建立初加工厂,破解销售难、市场风险大的问题。同时以脱贫攻坚为契机,通过合理使用产业发展基金,既保证农户脱贫致富,又促进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电子科大90后副院长刘明侦教授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5月3日,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今年全国共30人和10个集体获奖,四川有2人和1个集体上榜,其中的2人是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刘明侦教授、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洞乡引导农户种植中药材破解群众致富产业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