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不忘扶贫初心牢记兴村使命——苍溪县元坝小学教育扶贫争做最可爱的人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13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先立志,脱贫重扶智。为实现乡村振兴,使各项教育扶贫政策落地生根,5月7日至11日,苍溪县元坝小学全体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元坝镇7村1社区的155名建档立卡户家中,进行教育扶贫政策宣讲。一本小小的《教育扶贫政策汇编》凝聚了苍溪县教育扶贫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的满满心血,以及元坝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帮扶贫困家庭孩子的爱心。

农忙时节,乡间小路、田间地头、晒场院坝都是老师们的宣讲场所。老师们分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等学段,将资助对象、资助标准、申请审核流程,逐条逐句进行详细解释说明。老师们还采取讲故事、举例子的办法,帮助贫困户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讲透全力支持孩子读书才能彻底斩断穷根的道理。让农户们备受感动的不仅是国家教育扶贫的利好政策,还有元小教师不论酷暑还是风雨都找到田间地头,找到不识字的他们,面对面地耐心宣讲政策。在他们眼里,国家有好政策;元小教师是最可爱的人。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脱贫奔康使命在肩。苍溪县元坝小学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阔步行进在教育扶贫的路上。

(田艾平)

新闻推荐

对标六大纪律细化作风规定——苍溪县司法局党委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纪实

杨正平杨强3月28日晚,跟以往任何一个星期三一样,苍溪县司法局机关干部整齐地坐在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不同于以往的是,在集中学习之前,局党委书记周正杰要求纪检监察室通报3月份机关干部作风纪律明察...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扶贫初心牢记兴村使命——苍溪县元坝小学教育扶贫争做最可爱的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