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王菲在嘉陵江(广元段)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全面细化落实“一河一策”构建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18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5月16日下午,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市委书记、第一总河长、嘉陵江(广元段)河长王菲迅即主持召开嘉陵江(广元段)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嘉陵江流域实际,全面细化落实“一河一策”,坚决守护绿水青山,全力构建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嘉陵江是长江水系中的重要支流,是长江流域重要的生态安全流域,嘉陵江广元段河流总长度261.5公里,在朝天区大滩镇进入广元市,在苍溪县陵江镇流出广元市,流经广元市6个县区,3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150个行政村,流域总面积14880平方公里。

在听取相关方面情况汇报后,王菲指出,全面实行河长制,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创新,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治理好保护好嘉陵江,是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长远大计,也是推进广元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坚定加快建设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目标不动摇,坚定促进转型发展,坚决守护绿水青山,严守资源环境生态红线,确保嘉陵江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达到所制定的目标。

“河长不是‘冠名制\’,而是‘责任制\’。”王菲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一河一策”管理保护的要求,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将责任明确到具体单位和个人,落实到基层和第一线,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市、县、乡、村同步联动,形成立体河长责任体系。王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河流现状特点,进一步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找准存在问题的要害,因“河”制宜、对症下药,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制定落实综合治理整改方案措施。要强化督查考核,督促各方履职尽责,逗硬考核奖惩,动态建立问题台账,定期通报、重点督办、限期整改。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水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动员群众共同行动起来,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美化河道的良好社会氛围。

就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王菲最后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立足于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尤其要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地质灾害演练等方面及早谋划、安排部署。

副市长、嘉陵江(广元段)河长胡国民,各相关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李君:返乡奋斗是最宝贵的人生财富

李君接受记者采访。唐彪摄(视觉四川)□本报记者吴浩5月3日深夜,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李...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菲在嘉陵江(广元段)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全面细化落实“一河一策”构建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