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群众“点单”按需培训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28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阳雪梅)近日,苍溪县中土镇裕华村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水稻插秧机、小麦联合收割机、旋耕机等农业机械在田间地头忙作业,全县各乡镇负责人和农技站长观摩学习全机械化作业。这是苍溪县依据农民需求“对症下药”,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场景。他们针对当前农村留守老人多、劳动力弱现状,加大农技培训学习。力争到年底,全县主要农作物农业机械化水平达65%。

今年以来,苍溪县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契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依托“百姓大讲堂”“农民夜校”等载体,根据群众需求,通过定期邀请专家、“田秀才”讲课等多样活动,为农民讲解红心猕猴桃、雪梨、中药材或健康养殖技术。

歧坪镇四蛮寨猕猴桃种植户王焕科非常感谢县猕猴桃研究所上门悉心服务,不仅帮他避免损失,还帮助他实现猕猴桃丰产。

原来,半月前,王焕科发现他家猕猴桃患病。正值猕猴桃研究所干部入村调研,为其细心把脉诊断。不仅为王焕科送去药剂,还对用药剂量、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指导。此后,还多次上门就猕猴桃抹芽、水肥管理、病虫防治等进行跟踪指导。据预测,王焕科家种植的2亩生态猕猴桃今年收入可达五到六万元左右。

苍溪县围绕群众最关注、最需要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问题,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学习、调研计划清单,将重点和完成节点细化到单位和人头;党员干部坚持主动到困难大、群众意见和需求多的地方去下访、走访。他们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与“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相结合,建立问题清单,将通过巡回检查、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明显进行严肃批评和问责。

新闻推荐

征战省运会南充太极高手夺两金

■南充晚报记者袁军文/图5月18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在广元市苍溪县体育馆拉开大幕。昨(20...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寻乐书岩格桑花开2018-05-22 01:07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点单”按需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