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应对暴雨亭子口水利枢纽立大功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7-13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永东 特约通讯员 刘徽)7月8日至11日,四川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降雨区集中在涪江、嘉陵江和岷江上游区域。至7月11日17时,亭子口水库入库洪峰流量达到25130立方米/秒,刷新了有记载以来的历史记录。

面对严峻汛情,亭子口公司落实国家防总、长江防总防洪度汛总部署,与各级水文气象部门密切沟通会商水情,严格执行省防总调度指令4张,发出闸门操作调度令9份,操作闸门21次。

10日4时,洪水起涨前,亭子口将因拦截“7·2”洪水而升高的水位消落至汛限水位446.89米,预留防洪库容15.4亿立方米;

10日23时20分,启动抗洪减灾应急Ⅳ级响应,报蓝色预警;

11日5时,水库水位450.53米,入库流量涨至18100立方米/秒,超10年一遇标准洪水;

11日6时10分,升级为抗洪减灾应急III级响应,报黄色预警;

11日8时,入库流量21400立方米/秒,超20年一遇标准洪水,水库水位涨至451.64米,启动了Ⅲ级响应;

11日17时,最大洪峰入库,入库25130立方米/秒,洪水流量超50年接近80年一遇,亭子口水库发挥拦蓄功能,控制下泄流量,最大出库16790立方米/秒,有效滞洪8.1亿立方米,消减洪峰8340立方米/秒,削峰率达33%,至12日4时,调洪高水位到455.58米,出色完成了工程设计防洪任务,充分发挥了工程的公益性功能,极大程度减轻了下游苍溪、阆中、南充等城市防汛压力,保障了沿江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省防总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在本次嘉陵江削峰滞洪中,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立下大功。

新闻推荐

联挂帮扶,他们做了不少事

本报讯(杨凯记者曾媛)“他们帮扶我们的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做了不少事,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他们的好作风!”这句出自苍溪县亭子镇...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应对暴雨亭子口水利枢纽立大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