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邓光志在苍溪县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维护河道安全和生态稳定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8-06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深入苍溪县云峰镇对东河流域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惩处涉河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河道安全和生态稳定。

“船舶是否停在规定的位置?”“有没有乱采乱挖的现象?”……调研中,邓光志实地察看了东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河道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了当地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

由于与阆中市从河中心分割而治,目前东河流域云峰镇段因执法空白而存在非法采砂的现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邓光志立即叮嘱相关部门,要强化流域内组织协调,主动与阆中市沟通,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开展县际交界水域联合执法行动,有效解决好执法空白的问题。

邓光志指出,河长制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站在全局高度,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邓光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坚持防范在前,杜绝一切侵占河道、影响行洪的违法行为发生,确保安全度汛;要规范河道管理,正确处理好河道承包商与老百姓的利益关系,积极回应老百姓的合理诉求;要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特别是对非法采砂、污水直排、涉河违建等行为,要下决心、出重拳整治;要切实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联动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确保人员到位、管理措施得当,按照河长制要求,落实好水资源管理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利国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回马枪”倒逼问题有效整改

“你们的去向登记簿记录不完整是什么原因?”“我们下乡扶贫回来忘了补填,这是我们作风不严实的表现。现在我们每天清查并在...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邓光志在苍溪县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维护河道安全和生态稳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