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组团参展根雕艺术大师首度亮相艺博会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4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根雕作品

记者近日获悉,8月24日-27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山西昔阳崖柏商会会长、山西亮尧太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亮尧太行崖柏艺术馆董事长兼馆长赵晓峰,山西工美根雕艺术专委会常务会长翟陆,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顾问杨喜林先生将特邀郑剑夫、胡月明、刘小平、黄友镇、张建军等根雕艺术大师前来参展交流。届时,首度亮相济南艺博会的根雕艺术大师们的精美作品,必将引起收藏界大咖们的广泛关注。

郑剑夫

中国木雕大师、中工美行业艺术大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嵊州根雕)代表性传承人,郑剑夫是浙江树根雕的拓荒者、也是全国根艺界的一位领军人物。

胡月明

上海胡氏根雕非遗传承人、上海根艺学会会长。胡月明的父亲胡仁甫先生、哥哥胡月亭先生都是著名的根雕艺术家,父子三人是海派根雕的代表性人物。

刘小平

扁雕艺术创始人、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根石艺术大师,首届中国木雕艺术大师、首届中国十佳民间艺人,浙江根雕艺术中青年十大名师。

黄友镇

广东潮州人,生于1966年,1988年毕业于广东省陶瓷学校雕塑专业。广东高校教育联盟常务副主任,副教授;动画导演;国家级工艺美术师;全国及广东省崖柏艺术展评委;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动画系创始人。

张建军

艺名张晋珺。河北省赞皇县人,现定居四川苍溪县,1963年生。毕业于山东省梁山县美术职业中学。自幼酷爱绘画,1987年从事根雕艺术至今。作品多次参加省、国家级大型展览,作品多次被美术馆、博物馆和私人收藏。(陈炜敏 高云 王家莉)

新闻推荐

月山乡“三严三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近日,受连续暴雨影响,苍溪县月山乡乡、村道路多处受损。该乡高度重视,迅速抢修,重点整治,以雷厉风行之势筑牢全乡交通安全防线...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171名应征青年参检2018-08-08 09:13
猜你喜欢:
评论:(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组团参展根雕艺术大师首度亮相艺博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