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回归文化本源 广元女儿节“三十而立”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9月1日开幕式上,凤舟集结,蓄势待发

《绿色广元康养名都》摄影展

英姿飒爽,凤舟竞渡

游船上,演员口中喷出的一簇簇火焰,瞬间点燃观众激情

广元市首届百人集体礼,离别昨日稚气,担负明日责任

“快闪”8岁小演员唱起《梨花颂》有板有眼,腔调十足

市文化馆推出的市民大舞台

9月9日晚举行的“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闭街仪式,象征着持续13个昼夜的第三十届女儿节盛会正式落下帷幕。这是女儿节首次举行闭街仪式。

“相约广元、情定昭化”,青年男女寻爱之旅

利州广场千人踏歌,万人围观,梦回大唐

首次参展的广元特色美食,令人垂涎欲滴。

四县三区特色美食厨艺大比拼,你更看好谁?

以文载歌传唱千年“女儿情”

“身为广元人的我,这次感觉过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女儿节!”自9月1日女儿节开幕起,在每一个主题活动现场,这都是市民发出的最多的感叹。

“这个女儿节,真的不一般!”

哪里不一般?对广元人来说,留住广元记忆,也留住记忆中的女儿节,本身就不一般。

“武则天巡游”“女儿游河湾”“凤舟赛”“利州踏歌”“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传承千载的传统文化基因继续在南河畔流淌。

伴随着一起流淌的,是根植于每一个广元人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

原创沙画《广元有个女儿节》、原创歌曲《故若利州》,展现的是广元人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信念。

“广元女性风采秀”、“相约广元·情定昭化”万人相亲大会、唐装表演、“瞾动广元”动漫节突出了本届女儿节“时尚女性、康养广元”主题,不仅让广大游客见识到了广元女儿的多才多艺、落落大方,还让他们感受到了集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女皇文化、现代潮流于一身的广元魅力。

在全球各地美食荟萃的“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上,最吸引人的,还是真正的“女皇味道”。

除了早就驰名国内外的木门茶叶、苍溪猕猴桃、剑门豆腐等,在当地享有盛名青川马鹿的花馍、利州月坝的凉粉等美食首次出现,就掀起了购买热潮。

记者从女儿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本次女儿节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文旅融合”为方针,总接待量比去年少了七成,然而人气较以往更盛,氛围也较以往更浓,仅“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吸引游客就超过了50万人次。

这次女儿节,我们用文化抒写情怀。

(本报记者张欣)

狂欢十三昼夜嗨吃嗨玩不停歇

9月9日晚7点半,“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闭街仪式在金橄榄广场举行,伴随着市民的再次狂欢,已持续十三个昼夜的第三十届女儿节盛会在众人的不舍中落下帷幕。

在13天的活动时间里,嘉年华每天人流量基本在1~2万人次,在最后两天人流量更是突破了2万人次,总人流量总共超过50万人次,实现收益3000余万元,较往届最高。

仅“美食”就能俘获这么多人的心吗?当然不是!“汉文化展演”“乐在广元——市民大舞台”“动漫co-splay表演”“广元女性风采秀”……13天以来,每天晚上都是“节、展、演”的全面互动,舞台区每天同时聚集市民超过3000人。

8月31日晚,首届踏歌节暨“盛世踏歌”女儿节狂欢夜,上千市民齐聚利州广场,在舞蹈演员的带领下,围成圆圈或排列成行,互相牵手或搭肩,跟着音乐尽情舞蹈,为即将到来的女儿节造势,围观市民达上万人。

在昭化古城进行的“相约广元·情定昭化”万人相亲大会,精彩的歌舞表演、相亲成功青年男女真情表白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还产生了152对有初步成果的青年男女。

有释放传统文化魅力的首届集体笄礼暨川北第二届礼乐文化大典、唐装表演等演出,也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快闪、抖音、沙画等演出,

有吃、有喝、有看、有玩、有朋友……极大程度的点燃了市民的参与热情。“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参与到了女儿节中来。”市民张女士感叹。

“希望以后每一年女儿节都这么棒!”“明年不仅我们要来,还要带外地的朋友们一起来嗨!”闭街仪式结束后,众多市民已经开始期盼明年的女儿节。

(本报记者张欣)

图片摄影:赵辉谢谦陈平左长周晚报记者程朱荣本报记者唐彪刘怀英涂媛媛

改革开放40年四川省7市美术作品联展(广元站)活动

“女皇味道”嘉年华,“武则天”与你共品广元美食

新闻推荐

桥溪乡学理论提素质转作风

今年以来,苍溪县桥溪乡党委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提升了党员干部综...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归文化本源 广元女儿节“三十而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