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永宁镇:常打“预防针”预防“微腐败”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娟)今年以来,苍溪县永宁镇纪委紧紧围绕扶贫领域、“一卡通”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紧盯“微权力”、亮剑“微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镇纪委在11个村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讲24场次,让近500余名镇村组干部党员正确认识、谨慎使用手中的“微权力”。

开办村组干部培训班3期,重点讲解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农村“三资”管理等政策法规和实务操作,规范村级运行规则,清晰划定“红线”,看清“高压线”。

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紧盯扶贫领域项目实施、低保动态调整、危房改造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微切口”,镇纪委对413户贫困户登门入户核实调查,对发现的13个问题及时处置。

常态化警示教育。通过权力运行平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6条,发现问题线索2起。通报曝光查处身边的“微腐败”典型案例,常打“预防针”。

截至目前,提醒谈话12人,向组织说明问题13人,诫勉谈话4人,核实违纪违规线索3个,立案查处2人。

新闻推荐

黄猫乡:一个偏远山乡的崛起振兴之路

杨强本报记者安元琴偏远山乡如何实现乡村振兴?近年来,苍溪县黄猫乡创新思路,强化保障,回引能人进班子,发展产业挣票子,既走出了...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宁镇:常打“预防针”预防“微腐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