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白桥镇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交叉检查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盛伍)为落实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全面掌握全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促进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脱贫,9月17日至21日,苍溪县白桥镇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交叉检查。

交叉检查聚焦村退出、户脱贫要求,重点围绕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回头看、回头帮”及巩固提升、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软件资料是否过硬、“六个一”帮扶责任落实等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标问题抓整改,着力破解脱贫攻坚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

白桥镇组建17个交叉检查组对全镇17个村全覆盖检查,采取村之间交叉检查的方式,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镇扶贫办、驻村工作队、村共同参与。在检查前,召开交叉检查动员会,对交叉检查组成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各交叉检查组深入村组农户,严格对照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和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指标要求,察看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和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同时,各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面对面指导村限期整改,并对发现的问题汇总书面反馈给所检查村。

聚力问题整改,交叉检查结束后,白桥镇全面查摆、诊断、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问题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做到问题一个村一个村查摆,台账一户一户校准,帮扶一项一项抓实,资金一笔一笔审核,政策一条一条落地,问题整改一个一个销号。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该镇将对所有问题整改的落实情况全面进行核查,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新闻推荐

敲开幸福之门——苍溪县龙洞乡柳河村易地扶贫搬迁摘

本报记者刘怀英崔华忠瓷砖墙、琉璃瓦、玻璃窗、防盗门……苍溪县龙洞乡柳河村一组建卡贫困户熊文华新修的房屋掩映在群山...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桥镇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交叉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