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县国资局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0-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为切实增强国资国企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苍溪县国资局通过“警钟长鸣抓教育不懈、一以贯之抓作风建设不懈、坚定不移抓从严治党不懈”积极开展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警钟长鸣抓教育不懈。该局组织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近1000人分批次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以广元市国资系统干部违反八项规定和国资国企管理中的违纪违规的真实案例为反面典型,分析腐败原因与过程,揭露危害政治生态造成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警示党员干部尤其是企业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自觉维护国资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以贯之抓作风建设不懈。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做好廉政警示教育和监督提醒,建立人事、薪酬、履职待遇等12项管理制度,严格加强人财物和企业决策、产权处置重要环节管理,加深国资国企抓好企业作风纪律深化的高度自觉。组织国资国企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落实整改,防止党员干部“四风”反弹。

坚定不移抓从严治党不懈。督促、引导各监管企业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与承诺书,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与企业经营管理相融合,明确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领导地位,在企业“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中的重要地位。

同时,将党小组延伸到企业子公司、班组等,让党组织全程参与基层一线的业务管理与监督指导,形成从严治党工作压力在企业中层层传导的良好局面,让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加条理分明、更加切实有效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营造制度严明、作风严谨、党风严实的良好的国资国企政治生态。

(杜永章柯昌平)

新闻推荐

龙山镇扬清风正气廉洁过国庆

“八项规定莫能忘,十个严禁勿要碰;两袖清风心坦荡,廉洁文明过佳节!”国庆节前夕,苍溪县龙山镇纪委监委提前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国资局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