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扶贫攻坚 风景这边独好 苍溪县住建局帮扶云峰镇金石村工作侧记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0-12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清晨,经过前几日的雨水洗礼,给川东北的苍溪带来一片凉意,而这凉意却无法阻挡苍溪县住建局扶贫工作人员帮扶金石村脱贫攻坚的步伐。

“今天咱们好好的帮金石的贫困人家多做点活儿。”“第一书记”杜秀良笑着说道。

“没问题,杜书记。”年纪最小的侯晨旭回应道。

“今天有点冷哦,小侯,你穿这么少,不怕冷吗?”

“现在是有点冷,不过一会儿做点农活儿,就热和了”。

车来了,一行10人开始了前往金石的路程。一路有说有笑,约莫40分钟的车程,到达云峰镇金石村委会。

“杜书记,你们来啦。”村主任周映忠老远就喊道。

“周主任,前两天周正发腰摔了,我们来帮他干点活,完了后再帮其他贫困户。”杜书记说。

“谢谢你们啊,老远过来帮忙”。

“应该的,听说老周摔伤了,这几天又是农忙,我就把他们喊来了,帮老周做点事情。”帮扶干部陶艳说。

说走就走,一路来到了老周的家里,问候之后,经过周婶的带领,他们到了不远处的一处油菜地,油菜已经被周婶请人收完了,剩下了一田的油菜秆。周婶说:“扯完油菜秆,翻地之后就要种花生了,刚下完雨,翻不了地,但是好拔菜秆,大家帮忙拔完就行了”。

于是,大家纷纷下地开始干活,经过差不多2个小时,3亩的菜秆被全部拔完并且清运到了指定的地点,此时大家已经大汗淋漓了。

然后,询问村主任后,顺着小路,老远就看见满院坝的建筑垃圾,瓦片、碎砖、稀泥垒了一大堆。

周映木常年一个人在家,年近70,又患有糖尿病,生活很是困难,由于住房年代久远,达不到安全保障,老周又觉得年龄大了不愿意改造房屋,在多方的劝说之下,他终于同意改造。今年,他享受到了国家的D级危房改造政策,考虑他的实际情况,经他本人同意,由村上组织帮助修建,到现在主体已经基本完工了。

“最近在下雨,施工队也没有进行施工。”周映木说。

“老周,你这满地的建筑垃圾,一个人也不安全,我们帮你清理了吧。”杜秀良说。

说干就干,借来了2个手推车、6把铁锹和3个锄头,他们便开始了。分工明确,女同志帮忙用锄头挖,男同志负责上车和拉车,清运到老周说的50米外的地方。

一铲二铲,一车二车,时间过得很快,但建筑垃圾减少得却很慢,看起来不多,过了2小时,才被清理了一小半,此时已经1点了。

午饭后小憩了一会,便又开始了。

下午3点,天逐渐热了起来,帮扶的队员们任汗水浸透衣衫,没有多说一句话,只是重复着一样的动作。

下午7点,终于全部清理完成,归还工具后,拖着疲惫的身体,感受着夕阳的抚慰,大家开始返程。

何刚 何开龙 文/图

新闻推荐

三堆镇羊木镇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

近日,在各地推荐上报基础上,经四川省小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评审,并经现场复核,认定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攻坚 风景这边独好 苍溪县住建局帮扶云峰镇金石村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