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出发 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参观侧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参会人员参观苍溪县青龙现代农业园区本报记者赵恒摄

本报记者蒲洪旭

5至6日,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在苍溪县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区的参会人员实地走访参观了岳东镇青龙现代农业园区、四川华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两个现场点。现场参观人员对苍溪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宽阔的道路延伸至整个园区,交叉互通的田间作业道让园区整齐有型……虽然已是深冬时节,但青龙现代农业园区内栽培的猕猴桃苗木长势良好,预示着明年的丰收。

青龙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全域推行“基地+加工+营销+旅游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培育新兴职业农民,创新党建引领,合作经营,给参会人员呈现出一个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和现代农业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

泸州市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区负责人达庆波对苍溪猕猴桃产业很有兴趣。他表示,一个产业抓到底,猕猴桃产业规模逐年壮大,更是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共同发展。

“气势宏大、管理精细!很多经验要学习,特别是产业划分。”这是自贡市大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弟对青龙现代农业园区的评价,“现代农业园区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必要保证。”

南充市高坪区天下农园柑橘产业园经理唐子理对青龙现代农业园区感触很深。“做到了标准化、规模化、组织化、创新化,成为带动百姓致富的示范,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在四川华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会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公司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走红心猕猴桃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之路,通过“基地+加工+品牌+营销”联农带农,发展成为集水果种植、加工、仓储物流、营销、研发于一体的重点龙头企业。成功提升了猕猴桃的产品价值和市场地位,促进种植户增收致富。

德阳市农业局局长张国际表示,会后,我们将学习苍溪的这种持之以恒抓产业的精神,用农业产业的大力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于成曦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有力推进、扎实有效,四川农业越来越兴旺,祝愿四川的父老乡亲们因农而兴,因农而强、因农而富。

新闻推荐

城郊中学 在阳光运行下发放助困金

本报讯(王皓云)近日,从苍溪县城郊中学获悉,该校成立了“教育扶贫”发放领导小组,具体落实苍溪县“教育扶贫”政策,让“教育扶贫...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解除合同通知书2018-12-04 01:37
评论:(乡村振兴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出发 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参观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