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有一种奉献叫爱岗敬业 记商州区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永宏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赵建雄 薛海霞

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行为,谈到奉献,人们就会想到雷锋、任长霞等英雄模范,作为时代英雄,他们的奉献是最高层次的奉献,具有先驱性、号召性、风险性。而奉献不一定非要有舍生忘死、大无畏的境界,我们的社会生活不仅需要英雄的奉献,也需要平凡的奉献。爱岗敬业、力所能及地付出,何尝不是一个人对社会的最好奉献呢?张永宏是商州区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是2018年第三季度敬业奉献类商洛好人。近日,他在商州区政务大厅作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报告不时引发热烈掌声。这是他第3次进企业、机关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报告了。2006年,张永宏调入商州区信访局从事信访接待工作,工作中只要有人来反映问题,他都不厌其烦地听取他们诉求,用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2012年7月,大赵峪街道办事处王某祥在比亚迪公司上班期间,因车间气囊爆炸不幸身亡,其家属多次到公司交涉无果。张永宏接访后,一面为失去理智的家属端茶倒水,一面耐心地安抚其家属情绪,并及时上报成立专案组,经过一周的调查调处,终于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事后其家属专程来信访局道歉感谢。“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暖心、一颗诚心相待、一声走好相送”——这是张永宏工作中一直践行的行为准则。

2014年正月,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当时张永宏的父亲身患重病住进了医院,儿子面临中学毕业,望着病床上的父亲和学习步步下滑的儿子,他心急如焚。可他明白自家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他把年迈的老母亲接到医院来照顾父亲,直到父亲过世他才请假料理后事。为了工作未能在父亲病重之时床前尽孝,每每提及此事他都深感内疚,几度哽咽。2016年7月初,林华村11组群众杨荣劳打来信访电话,反映自己是五保户现在因青光眼眼疾导致失明需要住院手术治疗,没钱住院手术费更是没着落。张永宏接完电话立即向领导汇报,经过核实后,他积极协调乡镇解决了杨荣劳住院手术费用等问题,一周后,杨荣劳再次打电话告诉张永宏,他已住进医院并顺利完成手术。

2011年8月,一位残疾人来信访局上访说,她女儿考进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却因家境贫寒没钱交学费,不知怎么办。张永宏积极协调区总工会、民政局、教体局、团区委等单位,很快协调筹集1.25万元,圆了这位女孩的大学梦。随后,又协调民政局帮助办理了困难家庭低保,解决了女孩后顾之忧,随后母女俩专程送来锦旗表示感谢。2018年2月的一天,天空飘着大雪,政府门前聚集着21名讨薪民工,张永宏了解到这是一批四川省苍溪县在商的打工人员,由于砖厂拖欠工资,致使他们无法回家过年。张永宏积极协调联系劳动监察大队、国土局、办事处和砖厂法人在信访局进行现场协商,经过连续3天现场督办,21名四川农民工拿到了盼望已久的血汗钱,安心回家过年。十几年来,张永宏接访群众达3万多人次,接待集体访600多批次。

新闻推荐

苍溪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

因被处罚人、受委托人联系不上或拒绝领受《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中...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种奉献叫爱岗敬业 记商州区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永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