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以真情赢得群众认可 苍溪县八庙镇王家口村驻村工作队员文城小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春节,苍溪县八庙镇王家口村驻村工作队员文城更加忙碌。谋划全村新年度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代办有关手续,向打工返乡群众宣传惠民政策……每天几乎都是“连轴转”。

文城是一名转业军人。从保家卫国的战场到脱贫攻坚的战场,他本色不变,作风依旧,用军人的意志和奉献为党分忧,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对于如何建强村级组织,文城有更深的思考。他根据“村两委”每个人的长短处量身定制岗位职责,明确责任分工,组织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干部结成对子进行一对一帮带。在工作上指导、作风上帮带、生活上关心,相互学习工作经验、传授工作方法、共同开展工作,增强村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强了,为民办事积极性高了,村民对村“两委”的信任度、满意率有了很大提高。

王家口村基础薄弱,产业滞后。文城以军人坚定的意志,不知疲倦地走村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并无一遗漏地写在纸上,记在心上。他把村民的需求作为工作第一信号,广开门路,奔走于各个部门间,完成了4.91公里的道路硬化、6口山坪塘的标改、全村346户的安全饮水工程,新建了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精准识别、深度分析,帮助贫困家庭找准“病根”,因户施策,靶向治疗,建设庭院经济57户,联系相关企业解决30余名青年就业问题;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精品林果产业,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争取资金实施低产田改造项目,帮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鼓励从事小商业。

文城还帮助村民在自家院内合理规划生活区、种植区和养殖区,清除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的杂草杂物,树立“最美庭院”典型,让村里住户根据自家的地理位置、环境特点、文化传承等打造庭院特色。如今,村里随便倒垃圾、乱堆柴草、随意占道的现象得到了纠治,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房前屋后整洁美观了。

“我们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五星评比’制度,让村民自己治理自己的家园,充分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村委会副主任李仕茂说,现在村里不管什么时候开会或举行活动,村民都能准时参加,而且会场纪律很好。

群众的难是文城心中的痛。因病致贫的王兴武患上了胃癌,他的妻子双眼失明,家庭生活举步维艰。文城得知情况后,一边联系王兴武在外打工的儿子返回,一边将王兴武转院到县中医院进行治疗。又经过多方联系,从川北医学院请来了肿瘤专家,成功地为王兴武做了肿瘤切除术,并帮助办理医疗费报销手续。看到忙前忙后的文城,躺在病床上的王兴武泪水长流:“是文书记让我捡回了一条命!”

忙,是文城日常生活的常态。因为他的辛苦付出,王家口村大变了模样。争取资金110万元,解决了十组王模法门前危桥不能通行,村没有卫生室等困难;联系镇劳动保障所免费对剩余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全村转移剩余劳动力238人;抓实教育扶贫,四年内有60余名贫困学生受益;发挥帮扶优势,主动与县红十字会、卫计局联系,以发挥行业扶贫优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县红十字会先后两次发放扶贫鸡1500只,脆红李树苗6500株。

驻村以来,文城始终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以一份份真情、一桩桩实事好事,赢得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扬,成为王家口村名副其实的“亲人”。(谢利民)

新闻推荐

乡村旅游度假村吸引多地游客

本报记者欧阳亚丽“通过打造乡村旅游度假村,每年吸引到陕西、重庆和省内成都、绵阳、南充、巴中等多个城市的游客前来观光...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真情赢得群众认可 苍溪县八庙镇王家口村驻村工作队员文城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