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同比增长23.97% 2019年春节 304万人次畅游广元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大年初二,剑门关景区游人如织。

本报记者刘怀英摄

本报记者张欣刘怀英

游景区、逛庙会、观民俗、泡温泉、赏花灯、玩冰雪、品小吃……

2019年春节期间,广元天气总体晴好,全市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山乡新村歌舞欢腾,吸引八方游客。

春节假日,广元市共接待游客304.29万人次,同比增长23.9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89亿元,同比增长15.21%。

全市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500场次,参与人数超过10万群众,受惠群众达80万余人次。

春节年味更浓,服务更优,秩序更好,实现了2019旅游“开门红”。

旅游交通畅达便捷

出行保障激活“新动力”

华侨城在纽约时代广场“世界第一屏”投放的“大蜀道剑门关”广告,以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画面向世界推出了靓丽的“广元名片”。

今年春节,剑门关景区依然领跑全市各景区,不少游客都是回头客。

“这是我第二次来了。”初四上午,正在攀爬猿猱道的游客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夏天走的是‘剑门鸟道’上山,回去给大家说,都想来体验一下。”这一次,他与同事六家人一起来到了剑门关。

初三,蒋先生一行人一起乘坐高铁到达剑门关站,改乘游客转运车来到了剑门关景区。“7点50的高铁,2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剑门关站。”

便捷畅达的交通体系正在形成“快进慢游”态势,为新春假日出行增添了新动力。

西成高铁、兰渝铁路对广元市旅游的带动效应愈发明显。节日期间,广元各高铁站旅客吞吐量达13.31万人次;G5高速广元北出入口正式通车为陕西游客打开了新的大门,川陕甘渝等传统客源地仍是广元市自驾游主体。据统计,截至2月10日上午10点,G5高速广元段高速出入口自驾游车流量达53.42万辆。

广运集团提前在景区投放了足够数量的景区摆渡车,储备了百余辆正规客运车辆,另一方面持续开好广元旅游直通车,解决了广元市春节假日期间散客旅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文化旅游紧密结合

旅游市场呈现“新亮点”

柏林古镇新春祈福大庙会拉开长达十天的新春大联欢,100多场精彩演出为游客呈上了一场“川北民俗文化”大餐。

在柏林古镇景区,除了魏员外招亲、金猪赐福游园、踩高跷等各大民俗活动以外,苍溪永宁火龙舞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烟火喷烧,龙游火海,十分壮观,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柏林古镇景区都会有一队火龙舞吸引游客的视线。游客手拿烟花,和火龙互动,火龙与烟花相互映衬,燃爆欢乐幸福年。

其余景区也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天曌山梵天寺新春祈福庙会活动为虔诚佛教文化爱好者搭建平台;女皇温泉、天赐温泉在温泉康养上推出了艾灸、悬灸等特色美容美体理疗项目;“摩天岭上听冬雪”唐家河赏雪活动和“冰雪曾家山DOU来嗨”曾家山滑雪场抖音打卡活动开启冬季森林康养旅游、冰雪旅游新模式……

由市文旅集团推出的“金凤迎春,畅游嘉陵”栖凤湖水上旅游、“曌动广元”漫展冬日祭、“凤凰山30周年纪念”等系列重磅新春文旅活动为广元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增添新亮点;剑门关华侨城通过“古剑门、新玩法”畅玩季活动使剑门蜀道焕发新活力,一系列重磅活动改变了剑门关景区传统的门票经济模式,衍生了新颖的文旅产品。

市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免费开放,吸引到馆群众约8万余人次。精彩多样的文旅活动为游客提供了陶冶情操、品味文化、享受视听盛宴的多元化假日休闲方式,营造了浓郁的年味儿氛围。

乡村旅游方兴未艾

传统节日焕发“新气象”

攀岩、滑草、垂钓、爬山……在农村,每逢春节,大家都是吃吃团年饭、走走亲戚、晒晒太阳、摆摆龙门阵。但在除夕夜当天,位于苍溪县岳东镇青龙村的农业公园接待约2000多人。

初一,打乒乓球、下象棋、拔河、击鼓传花、两人三足……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镇深沟村男女老少聚集在一起团年,村民踊跃参与游戏,现场热闹非凡。

同一天,昭化区虎跳镇竹江村聚居点前也人头攒动,这是一台老百姓自发组织的迎新活动,人人是导演,人人是演员,远在异国他乡和祖国各地的乡亲们纷纷现场来电,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和美好祝愿,欢歌笑语弥漫整个山村。

春节期间,广元市开展了以乡村民俗、生态康养、新年祈福等为主要内容的节日旅游活动,各县区推出了多条乡村旅游线路,一系列乡村新春文化活动吸引了人气,也积聚了民心。

家庭游、亲子游、探亲游为主的自助游和短线游活跃了乡村旅游市场,市区与近郊、城市和乡村、山川与湖泊,到处都是举家出游的游客,品农家美食、购农家特产,乡村休闲成为假日出游方式之一。

“青山绿水绕,稼穑仓廪厚。车驻炊烟前,帆落渔家后。”乡村旅游勾勒一幅壮美的新农村画卷。

新闻推荐

“监督直通车”开进新疆

本报讯(赵仙荣李明东)“2018年,我一家四口享受粮食直补资金644元,生态公益林补助112元,母亲每月还有低保金150元,我在监督直通...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比增长23.97% 2019年春节 304万人次畅游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