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邓光志在白山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问题为导向 高质量脱贫高水平迎检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带队深入苍溪县白山乡宝顶村、青龙村、车子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下足绣花功夫,把细节做精做细,确保高质量脱贫、高水平迎检。

邓光志一行首先来到青龙村三组贫困户谭群英家中,关切地询问了他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及孩子就业情况,并走到屋后实地察看他家渔塘建设情况。当听到谭群英对今后养鱼致富充满信心时,邓光志高兴地说,贫困群众必须克服等靠要思想,以自尊自爱自强的精神,在扶贫政策关怀下,增强勤劳致富的主动性和自信心,用双手创造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

走进宝顶村核桃种植地,邓光志就该村核桃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要强化技术服务,充分发动群众做好核桃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核桃产业健康发展;要上规模、增总量,做强做大核桃产业,使其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在宝顶村村民向才贵家的院坝里,邓光志与宝顶村、青龙村、车子村的村民和村干部进行了深入沟通。“目前你们认为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还有哪些事情需要关注?”邓光志开门见山表明来意。“我们村还有两户人的住房保障没得到解决。”“村上感恩教育不足,有人对脱贫工作有抵触。”……邓光志认真听取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并不时插话,与他们探讨交流。邓光志强调,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目前要解决好群众反映最直接、最急需、最根本的问题,精准对标补短板,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仗。

邓光志强调,要按照“一低五有”、“一超六有”等要求,将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脱贫,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要深入细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加力加劲补齐短板,高标准、高水平地组织好迎检工作;在乡村治理中,要将法治、德治、自治三者有机结合,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乡贤文化,推行家风家教,助力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利国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八庙小学 借势借智借力提升办学水平

近年来,苍溪县八庙小学积极主动对接成都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城乡互助、资源共享、互派挂职等方式“牵手”名校,有效提升了办学...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联合教研同步发展2019-04-10 01:02
评论:(邓光志在白山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问题为导向 高质量脱贫高水平迎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