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一季度四川公路水运建设投资超300亿元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4-1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今年一季度,全省公路水运建设完成投资318.05亿元,同比增长3.82%,基本符合预期进度,实现良好开局。这是记者4月10日从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获悉的。

高速公路建设是“重头戏”。一季度,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21.07亿元,同比增长3.65%。会议透露,今年计划建成通车的汶马(55公里)、荣泸、巴万(巴中到通江段)、成乐扩容试验段、泸黄扩容等高速公路推进顺利,能确保按计划实现通车;攀大、成资渝、天府机场高速、叙威、德都、成宜、仁沐新、巴万等高速公路推进基本正常,有望实现2020年建成通车目标。

今年全省计划新开工高速公路1000公里以上。截至目前,宜宾至威信、德阳中江至遂宁、苍溪至巴中、西昌至昭通、马尔康至久治、泸定至石棉、南充至潼南、阆中至营山、乐西高速乐山至马边段等9个项目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总里程1002公里,总投资1448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养护及其他专项完成投资21.80亿元,同比增长89.9%。这说明全省公路“建设+管养”体系在不断完善。此外,国省干线完成投资102.01亿元,农村公路完成投资60.4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会议还研究协调解决了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督促加快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根据省政府年初计划,全省公路水运建设全年要完成投资1400亿元以上。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闻推荐

巴蜀古老民间舞 苍溪独角兽舞

独角兽舞苍溪独角兽舞起源于明代,流传于苍溪县陵江镇。陵江镇位于巴山南麓嘉陵江畔,为隋唐以来苍溪历代县治所在地。陵...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四川公路水运建设投资超30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