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擦亮监督“探头”当好纪律“前哨”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文平)“要深刻汲取徐某等人赌博问题教训,在行动上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日前,在苍溪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警示教育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及时送上廉洁“提示语”。

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内外监督。该纪检监察组逐一核实被监督单位基本情况,摸清人员底数、身份、职务等,建立监督对象台账和廉政档案。根据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内设机构设置和工作运行情况,列出监督重点事项和岗位。根据不同事项、岗位,以细化列席会议、专项检查、查看账目、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监督作用。紧盯关键节点,采取发送廉政短信、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例等措施,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今年来,该纪检监察组到被监督单位开展全覆盖警示教育1次,列席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议4次,专项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线索8条,立案2件,约谈党员干部12人次。

新闻推荐

政策宣讲入农户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报讯(罗尧年吴丽霞)今年以来,针对贫困村在家群众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理解记忆力偏弱、对各类惠民帮扶政策了解较少...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监督“探头”当好纪律“前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