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筑牢“三线”刚性纪法约束 苍溪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实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重点整治扶贫领域、医药物资采购、医疗服务活动中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这是日前广元市苍溪县卫健系统警示教育会议上,“一把手”吴从康的表态承诺。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公开承诺,是苍溪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苍溪在全覆盖教育、开展专项整治、严实监督执纪等方面着力,筑牢干部廉洁底线、法纪红线、制度防线,全面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健明阳雪梅本报记者周小丁全覆盖教育立规矩明底线

“以前总认为将贫困户产业扶持周转金平分给村民,自己没沾‘油水’却挨处分,这次警示教育让我明白了这想法很危险。”龙山镇库楼先锋联合支部书记白凯说。

如何严实作风,让党纪国法成为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自觉?今年来,苍溪结合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党性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

为提高教育针对性,他们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县领导上廉政党课、“一把手”公开承诺等方式,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等要求再明确,强化党员干部规矩、法纪和底线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多以本地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案例为重点进行深入剖析,受教育对象除包含100多个县级部门和39个乡镇干部职工外,还辐射至医院、学校、村(社区)“两委”干部。

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种警示教育70余场次,辐射党员干部30000余人。

“专项整治”治顽疾标“红线”

“2017年9月至2018年7月,我笔记本记录300多页多是会议记录。去年8月到目前,只记录了80页左右,基本上是民生诉求。”苍溪县纪委监委派出陵江片区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何健说,自开展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专项整治来,他明显感受到基层干部干实事时候多了,老百姓满意度也增强了。

解散微信和QQ群组80个;大型会议和发文量同比下降36%、11.01%,调整年终目标考核软件与硬件分值权重18项……今年,苍溪还将加大力度,直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督促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滥用属地管理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突出问题。

此外,为靶向治疗个别党员干部存有的“油腻心态”“浮躁心态”“怨妇心态”等问题,苍溪还将开展赌博敛财、收送红包礼金和酒驾、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带病提拔、“三公经费”管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损害营商环境等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将“九大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纳入县委绩效目标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全力整治干部作风纪律顽瘴固疾,将纪律红线亮出来。

监督执纪强作风设防线

今年1月,苍溪县纪委监委在“监督直通车”上收到群众举报,陵江镇杜里社区六组原组长曹某10年前贪占村民农业保险理赔费1000多元,情况很快查实,曹某被转党纪立案,违纪资金如数清退。开“监督直通车”精准监督,已成苍溪监督执纪特色和制度。

苍溪在原有权力运行监督平台上,建立脱贫攻坚、农村低保、农业补贴、林业补贴、村级财务和监督问责网上六大“监督直通车”,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涉及民生民本的重点事项“一条龙”公开,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自去年开通来,已公开项目实施、资金分配、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等行权结果20余万条,有30万多人次查询,收到问题线索过70件,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腐败案件30余起。

除线上监督发力,苍溪还整合纪律监督、社会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力量,建立督查督办与追责问责联动机制,逗硬执行“一案双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除抓实监督执纪刚性约束设防外,苍溪还坚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出台党建清单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大比武”“三述四评”述责述廉等10余项制度,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真帮实扶见成效脱贫致富乐开怀

本报讯(卢晓筠)“去年,县交通局给我拿了5000元的建房启动资金,让我挪了穷窝,搬进了新房子。今年,我学会了果树种植、管护技术,种...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三线”刚性纪法约束 苍溪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