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17李博厚:为救学生挺身挡刀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为救学生挺身挡刀

17

2017年4月24日22时30分,苍溪县城郊中学团委副书记李博厚接到学生电话报告,班内学生侯某在校外受伤,正被同学护送前往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检查治疗。随后李博厚赶到急诊科查看了侯某的伤情,将相关情况迅速向德育处汇报,并拨打110报警。

在警察未到来之前,6、7名社会青年冲进急诊科,气势汹汹叫嚣要把侯某带走。见情况危急,李博厚急忙挡在侯某身前进行劝阻。在交涉过程中,一位社会青年用砍刀砍向他的颈项处,伤口顿时血流如注,血肉模糊。其余青年见状纷纷逃离现场,李博厚也昏迷过去。在医生的紧急抢救下,14个小时后,李博厚脱离生命危险,在重症监护室短暂修养后转院到川北医学院治疗到出院。

事情过去2年了,李博厚仍存在转向困难、脸颊麻木、咀嚼吞咽困难、腮腺部分功能缺失等多发性后遗症,但他始终不后悔自己当初挺身挡刀的选择。如今他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为学生奉献着他的爱。

2018年,他被授予“苍溪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手握钥匙 蟊贼多次入室盗窃

犯罪嫌疑人王某(化名)多次到同一地点用失主家钥匙开门入室盗窃,失主半夜被惊醒。苍溪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系...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7李博厚:为救学生挺身挡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