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16陈正清:用一生书写“孝老爱亲”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16

苍溪县陵江镇少屏社区五组“上门女婿”陈正清,不忘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为家庭行为准则,切实履行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职责义务。

2011年亲母因不慎跌倒,摔断了股骨,生活不能自理,他为亲母买了坐便椅、拐棍,并悉心照料。2012年,岳母病情恶化,住院检查治疗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在岳母住院期间,他与妻子起早贪黑,日夜操劳地同时照料着左腿瘫痪的亲母和身患绝症的岳母。岳母出院后不久,便离开人世。事隔两个月左右,他的亲母因患肺气肿、结肠癌等病住院治疗,他不辞辛劳日夜护理。不久,亲母也去世。

2014年,妻子患Π型糖尿病,他多次陪伴妻子去医院检查治疗,每天服药不间断,合理搭配饮食,时时监控血糖升降情况。2016年,妻子不慎摔倒,导致左手骨折,他送妻子住院手术,并端水送饭,接屎接尿,换洗衣物,耐心护理。

他的女儿于1994年不幸患精神分裂症,他心急如焚,四处求医,多次陪同到广元、南充、成都等地住院或门诊治疗,女儿连续服药治疗时间达20年之久,耗资近20万元。2014年,女儿病情加重,陈正清的悉心引导也未能改变女儿跳楼自尽的命运。在女儿去世以后,陈正清全力担负起抚养外孙女的责任,如今外孙女已成长为一名15岁的高中生。

2018年,他被评为“四川好人”。

新闻推荐

以心爱国 以行报国 东溪小学系列活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文艺汇演现场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苍溪县东溪小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5月30日,该校举行了“...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6陈正清:用一生书写“孝老爱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