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果园套种西瓜 大有赚头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12 06:31   https://www.yybnet.net/

业主在采收西瓜。

□本报记者 周金泉 文/图

8月5日,记者在苍溪县岳东镇的猕猴桃园看到,一些商贩正在收购西瓜。原来这些西瓜都是在猕猴桃园套种的。

“我去年12月在这里的800亩猕猴桃园套种了西瓜,从7月28日开采,1吨收购价达到了1300元。”业主罗必兴说,“这样1亩地可卖1800元的西瓜,除去五六百元投入,还大有赚头!”

据岳东镇党委书记蒲高介绍,岳东镇现有1.8万亩猕猴桃,为了让猕猴桃产业更具有生命力,2016年以来,该镇就引导农户和业主发展长短结合的立体农业,结合各猕猴桃园区的地理条件,通过猕药、猕蔬、猕瓜等模式,在猕猴桃园套种丹参、瓜蒌、桔梗、黄精等中药材以及西瓜、黄豆、豌豆、大头菜。

新闻推荐

特色水产有活力 鸭嘴怪鱼利润高

侯小平展示刚捕捞的鸭嘴鲟。□本报记者周金泉文/图8月5日,记者在苍溪县岳东镇石庙村3组返乡农民工侯小平的水产基地,只...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果园套种西瓜 大有赚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