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 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做实做细会议监督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会议监督是派驻监督一项非常重要的监督方式,通过参加重要会议开展监督,是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的有效措施。”苍溪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该纪检组综合监督县委办公室、县交通运输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和团县委等5家部门。

今年以来,该纪检组通过会前报备,促使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置于“阳光”下监管;会中参与,派人列席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会议,围绕“管人、管事、管权”进行思考,对议题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是否通过民主集中决策、是否依法依规等方面进行把控;会后监督,采取抽查或日常督查等方式,不定期对各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台账及决策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确保监督不走过场、不搞形式。

截至目前,该纪检组参加被监督部门“三重一大”会议39次,提出建议意见27条,否决事项3项,通过提醒纠正小问题,防止发生大错误,确保监督和议事效果。

(杜港)

新闻推荐

苍溪警方开展江边安全排查劝导

本报讯(孙凤凤记者郝飞宋雨霜)近期,苍溪连续出现降雨天气,嘉陵江河水时涨时落,部分市民到江边、码头观赏或垂钓,极易引发安...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 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做实做细会议监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