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加大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力度 火车站周边交通运输秩序治理见成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8月1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加大工作力度,专项治理火车站交通运输秩序。

据了解,交通运管部门在火车站出租汽车候客区设置乘客文明乘车温馨提示牌等、设置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在上西长途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和非法营运整治宣传片,汽车站广播全天播放非法营运整治通告等内容,广泛发动社会群众积极参与“黑车”非法营运治理工作。

在火车站出租汽车专用通道和候客区安装蛇形排队隔离栏杆40余米,在乘客候客区设置固定式乘车引道30余米。在出租车候客区等主要通道安装电子抓拍系统6套,对违法停放车辆一律抓拍取证、扣3分罚款100元。在出租车候客区、地下停车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2套。

成立火车站广场交通运输秩序常态整治执法组,由交通、公安、城管等抽派执法人员,每天轮流开展驻点巡查。市城区9家出租汽车公司轮流派员开展文明劝导服务。

联合城管、公安特巡警、交警部门等人员组成综合执法组,对火车站“黑车”非法营运乱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2018年9月以来,累计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03起,处理违规喊客、揽客等社会闲杂人员1000余人次。

开通火车站至宝轮定制公交线1条,火车站公交线路达11条;将苍溪、旺苍、青川、剑阁等县际直达客运班线调整至上西长途客运站始发,增加南河汽车客运站与上西长途客运站公交换乘的车辆、班次;增开高铁站至客源较多的区乡直达客运班车,解决了旅客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优化道路客运运输方式。市际干线实行班车“商务化”,县际干线实行班车“小型化”,先后在市城区至旺苍、苍溪、昭化、朝天等班线推出商务快捷班车。

新闻推荐

苍溪 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做实做细会议监督

“会议监督是派驻监督一项非常重要的监督方式,通过参加重要会议开展监督,是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的有效措施。”苍溪县...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力度 火车站周边交通运输秩序治理见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