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县市场监管助力有机产业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09 06:44   https://www.yybnet.net/

苍溪县近年来为加速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服务农业供给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有机产业。目前,该县正积极争创“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推出多项举措保证有机产业健康发展。

鼓励有机发展,强化政策支持。该县设立了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专项资金,同时制定了《有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关于开展有机产品品牌推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配套文件,对有机产业发展对象、奖励政策等做了明确规定,为有机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科学发展产业,聘请专家参与。苍溪县常年聘请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的国内知名专家对该县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开展有机认证培训。近两年来,累计召开“有机认证培训会议”3期;专家除开展培训外,还参与有机示范园区的建设,该县每确定打造一个示范园区均需专家对园区的库房、道路建设情况和灌溉、施肥、病虫害防治执行情况进行现场评估,保证示范园区的标准化、规模化和现代化。

保证产品质量,加大有机监管。目前,该县已获得有机转换认证证书15张,认证面积达5329.5亩,品种涉及猕猴桃、花椒、核桃、茶叶、鲜食葡萄、桃等。为保证有机产品质量,该县对有机产品实施专项抽检,每年对已认证企业的有机产品抽检次数不低于2次。去年,该县有机产品共抽样检查85批次,合格84批次,合格率达98.8%;有关部门对有机企业生产环节进行全面监管,杜绝有机企业滥用化肥、农药,保证有机产业绿色发展。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有机氛围。该县自确定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以来,大力宣传有机理念,利用“世界认可日”“质量月”等宣传日活动,加大对有机产品认证的宣传推广力度,向群众普及有机认证知识。在梨博园、药博园等人流量大的园区注入有机文化元素,形成有机认同氛围。

(熊敏)

新闻推荐

全国妇联追授周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全国妇联日前决定,追授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风湿血液科原副主任医师周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2009年,周南...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市场监管助力有机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