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县陵江镇纪委 规范化建设助推监督执纪提质增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9-1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格)9月7日,笔者走进苍溪县陵江镇政府,在一楼左侧,独立的纪委办公室、规范的廉政谈话室、专门的信访室庄严而规整。录音电话、保密文柜、打复印机、涉密电脑、录音笔、照相机、摄像机等装备齐全,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处理着纪检业务。

人员不足、装备不良、办案经费紧张一直是乡镇纪委软肋。“以前开展工作就靠一张嘴、一支笔、一个本。现在,软硬件设施全都跟上了。”陵江镇纪委书记谢正涛介绍说,以前该镇仅有2名纪检干部,工作根本忙不过来。

近年来,在县纪委监委支持下,陵江镇不仅配齐了专职纪委副书记,同时还新增了3名年轻力量,充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等要求,配备了纪委办公室、廉政谈话室、信访接待室,配齐了电脑、录音电话、传真机等专用设备。同时,上墙公示了纪检监察组织、纪委书记、副书记及纪检监察干部职能职责,接受社会监督,从信念、素质、作风、纪律等方面规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行为。

一项项举措,不仅解决了有人干事、有地方干事、有制度干事的问题,还提升了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公信力和纪检队伍整体形象,更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如今,“兵马强壮”的陵江镇,监督执纪能力进一步凸显:1-8月,陵江镇办理各类群众信访件67件,同比增长17.6%,谈话提醒13人,党纪立案9件,办结9件处理10人。

新闻推荐

省农科院专家来苍培训瓜蒌种植技术

本报讯(向国军)为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瓜蒌产业,9月5日上午,苍溪县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来苍开展瓜蒌种植技术培训。来自全...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陵江镇纪委 规范化建设助推监督执纪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