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龙洞乡 狠抓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苍溪县龙洞乡紧抓乡村振兴这根弦,依托黄猫垭·三溪口旅游环线建设契机,积极引进外来业主投资,在部分村集中连片种植金丝皇菊等,进一步促进该乡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脱贫奔康打开新路子。

龙洞乡平均海拔850米,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光、热、水资源丰富,霜期较短,农业生产条件优越,非常适合菊花生长,发展菊花产业。该乡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要求,依托黄猫垭·三溪口旅游环线建设契机,在龙门社区、回龙、棋盘、茅坪等村集中连片种植金丝皇菊200亩、苏菊250亩、小洋菊550亩。菊花产业的发展不仅带来了销售效益,也有效促进了该乡“观光旅游+农业促收”产业融合,同时,随着旅游环线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该乡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脱贫奔康开辟新路子。

其中,招引的广元巴山农夫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00万元在龙门社区流转土地300亩种植小洋菊,采取“公司+集体+农户”的模式,即由公司出土地流转费用、种苗、化肥、农药建立产业园,园区建好后反包给农户代管,村集体负责对代管农户的管理,同时公司派出专职技术员驻村指导,与农户签订保价回收合同,确保农户效益。种植的300亩小洋菊,预计年产值可达150万元,有效解决剩余劳动力20余人的就近就业问题,带动周边农户47户158人人均增收1500元,以农户实际增收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产业发展,推进全村产业提档升级。(李科)

新闻推荐

为祖国祝福为梦想奋斗 广元市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国庆

10月1日,市民邱女士正在给儿子脸上贴小国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收看国庆阅兵式《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音乐“金...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洞乡 狠抓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