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广元市“一行一校一队”诚信教育走进校园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我郑重承诺:我要做诚信公民……”9月25日,中国银行广元分行员工志愿者一行走进利州中等专科学校开展“一行一校一队”校园诚信教育活动,该校师生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庄严宣誓承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公民。

2016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一人一校一队”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迅速建立“一人一校一队”诚信教育专家团队,教育团队成员均由“立信志愿者”组成,8家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推选出8名诚信教育专家,至2018年,诚信教育专家团队已扩大到17家金融机构,期间,他们走进校园开展了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为了深化校园诚信教育,扩大诚信教育受众,让更多的孩子获取教育机会,今年9月,人行成都分行等4部门再次联合下发文件《关于继续深化四川校园诚信文化教育的通知》,“一人一校一队”校园诚信教育机制升级为“一行一校一队”校园诚信教育机制。一行,即一个银行机构;一校,即一所学校;一队,即一个校园诚信教育志愿者团队。

随即,一场场以“天府信用·诚信铸造品格、助力学生成长”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再次在广元各大学校拉开大幕!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团市委为15家市级诚信教育试点学校授牌,金融机构诚信教育团队为17所学校开展诚信教育。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诚信文化教育将“不良校园贷”警示教育纳入高年级中学、大专院校的教育范围。

据悉,9月以来,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组织工行广元分行、农行广元分行、建行广元分行、广元农商银行、雅安银行广元分行等金融机构分别走进东城实验学校、苍溪县歧坪镇中心小学、广元市利州中学、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深入开展“一行一校一队”校园诚信教育活动并授牌。

据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长鄢鸿介绍,从2017年广元正式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以来,在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团市委的共同组织下,全市各家金融机构已走进68所小学及大中院校,赠予各类学习用品5万余册,发放诚信宣传资料15万份,开展各类诚信宣讲(比赛)活动68场次,为17所学校授予“诚信教育试点”牌匾,共计10万余名学生得到诚信教育机会。

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方德军表示,诚信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该行将继续联合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让诚信这一中华传统美德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扎根,让诚信的美德发扬光大!(记者张然)

新闻推荐

苍溪多地开展重阳节主题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鸿博)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如期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更好地享受新时代...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广元市“一行一校一队”诚信教育走进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