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文明实践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0-16 09: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淑栋 通讯员 赵晓凡 报道

本报淄博讯 秋日的五阳湖畔微风习习,晚饭后,五阳湖体育广场已经有不少来锻炼遛弯的村民。他们有的到新建成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锻炼身体,有的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品读道德模范事迹……

今年以来,在乡村文化振兴的大背景下,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从多方面入手,围绕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把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筑造“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让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

石马镇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建成面积400余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1处,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体质监测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全民休闲娱乐中心,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评、帮、乐、庆”为基础,在文明实践礼堂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生态休闲,活力石马”摄影展以及10余场理论宣讲和“新农村新生活”培训。该镇还建成了面积600余平方米的镇级文明实践公园1处,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100米,安装融合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孝文化等元素于一体的宣传牌匾40余个。全镇14个村均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挂牌,各村均成立“党员、文明婚庆、入学升学、大健康、陪你到老”5支志愿服务队,今年以来,共开展关爱老人儿童、帮扶困难群众、全城清洁行动、文明旅游劝导、应急救援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

石马镇积极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花园石马”美丽攻坚行动,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该镇大力开展“美在家庭”活动,由村“两委”、妇联执委带头优先创建为“美在家庭”示范户,实行联片包户,先“做给村民看”,接着“带着村民干”,层层发动,全面推动,今年以来,举办“美在家庭”专题培训10场,培训700余人,村民家庭卫生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除了改善硬件基础,石马镇更注重农村精神文明创建。9月以来,该镇陆续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礼”“参军礼”,并持续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我们的节日·春节”手书春联进万家、“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锣鼓展演、“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扫等主题活动13次;评选表彰“文明信用户”“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最美石马人”等道德模范158名(户)。

新闻推荐

关于“苍溪碧桂园”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公告

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审核,苍溪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苍溪县陵江镇泰和大街“苍溪碧桂园...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实践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