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翠云廊景区万株火棘红透山川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1-14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方媛刘欢)随着深秋的到来,翠云廊景区内的火棘也是竞相泛红,一簇簇红色浪涛与斑斓林海汇成一幅绝美的金秋竞艳图。

林海斑斓·火棘似霞,翠云廊景区内别样盛景。早已红透的火棘契合着五彩斑斓林海让眼前这条静谧的古蜀道显得格外美丽。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起枝条上的片片红霞,用手机留住最美光影。

“感觉很惊喜,意外之喜,觉得这边真的是风景宜人,空气也很不错,植物也很漂亮,五彩斑斓,非常完美。”成都游客曾佳佳说。

金秋是收获,是喜悦,更是生机的颂歌。来自苍溪县的学生们也穿行在秋色美景中研学古蜀历史,体味沧海桑田与收获耕耘。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我们感受这里的自然美景和人文历史,同时,这里的秋景也特别美丽,我们要把这些秋景都写进作文里。”学生刘星语说。

一路上,火棘如同粒粒饱满的相思豆蔻爬满绿枝,乘着微风轻摇身姿,引出游客无限思绪。

“漫山遍野的,十分壮观,而且这个地方没有什么污染,很原生态,觉得很不错的,也是咱们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成都游客李佑林说。

据了解,剑门火棘,别称火把果、救军粮、红子刺、映山红,具有良好的滤尘效果,果实、根、叶均能入药。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此浴血奋战,在孤立无援、无粮无水的情况下,剑门关的火棘成了红军战士的救命粮,火棘因此也被称作“红色军粮”。

新闻推荐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老区健康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肝脏外科副主任王文涛解读村民带来的X光片“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志愿服务队走进广元...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翠云廊景区万株火棘红透山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