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专项整治”解民忧惠民生护民利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1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阳雪梅刘紫艳)去年以来,苍溪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解民忧惠民生护民利,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2019年9月底,十五岁的小冯终于回到东溪镇初级中学校,插班到七年级上课,虽课程难度异常大,但小冯依然专心致志听老师讲解,努力做到不掉队。

小冯重回课堂,是该县专项整治取得成效的案例之一。苍溪县教科局将深入推进“控辍保学”行动作为专项整治切入点,通过扶贫视导、档案检查、“冬季冲刺”督导、曝光通报和诫勉谈话等方式清零问题,让包括小冯在内的3名适龄辍学儿童成功返校,一人一策保学送教行动,更是圆了残疾孩子在家就读梦想。

2019年9月份以来,苍溪县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从群众最关切的堵点难点痛点入手,“过细筛”般地筛出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25个方面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37条,以清单管理方式明确了20个牵头单位。

为确保被认领问题及时“销号”,苍溪县打出“组合拳”:督促各责任单位建立专项整治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成效清单;在县内各媒体公布问题反映举报方式,开设“专项整治苍溪在行动”电视栏目,定期“晾晒”各责任单位专项整治开展成效;19个巡回指导组、20个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联动督查,实行一周一报告、半月一总结、一月一调度,倒逼各部门各单位将专项整治落实落地。

在该县白鹤乡茨垭村,村民陈吕义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把家从山沟下面搬到新村聚居点,过去破旧不堪的房子焕然一新,老两口住上了五十平米的新房,直言党和国家政策好。

“过去我们住的实在太偏远了,交通很不方便,自从搬到了新家,房子修的也好,外出赶场都更方便了,党委政府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陈吕义激动地说。

挂牌督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完成后建新不拆旧、进度滞后等突出问题,79户134个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易地扶贫入住率达100%。由群众安居辐射带动出行、饮水、产业发展等民生问题有效破解

……

部门联动抓整治、开门纳谏抓整治、“阳光问廉”促整治,公开曝光、约谈提醒、堵塞漏洞,动真碰硬的举措,不留余地的较真,让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和升华。

截至目前,苍溪在破解贫困地区看病就医难、租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食品安全问题、生态环境问题、群众信访纠纷等16个方面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全县公开通报了漠视群众利益行为10件,约谈提醒相关责任人员50余名。

新闻推荐

苍溪县破解企业融资瓶颈

消费质量报讯(佘艳玲记者杨威)12月23日,苍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邮储银行苍溪支行召开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座谈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项整治”解民忧惠民生护民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