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护林+扶贫” 贫困户当上护林员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2-24 0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当上生态护林员后,每年有4800元的收入,脱贫致富又多了一条门路。”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上八庙镇季台村贫困户杨明领到了生态护林员工资。

去年,杨明被选聘为生态护林员后,除了上山下山巡查外,还宣传森林防火、林地保护知识,记录护林笔记。遇到高火险期,按照要求,在林区进出口设置防火检查站,收缴火种。由于工作到位,杨明所管护的区域未发生一例森林火灾,得到了镇村的肯定。

为解决贫困户就业渠道,上八庙镇建立健全“护林+扶贫”生态护林员选聘管护机制,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23名生态护林员,实现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双赢。区财政给予被聘用生态护林员每人每年4800元的护林补助。

“为提高护林员的工作积极性,我们对每位聘用的护林员实行护林分片划区管理,加强督促检查,按工作实效奖罚。”恩阳区上八庙镇相关负责人说。本栏撰稿 黎大金 本报记者 史晓露

新闻推荐

做细做实 苍溪820名网格员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本报讯(记者张园刘鸿博)“你们家有从武汉、湖北、重庆、温州等地回来的亲戚吗?”“没有。”“有了一定要如实报,为了大家的安...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护林+扶贫” 贫困户当上护林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