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广元保险业共同献力助抗疫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辖内保险业机构在银保监分局的精心指导下,立足保险服务保障民生使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承担社会责任,为医务工作者、市民群众和小微企业无偿赠送保险。截至2月19日,辖内保险业机构共为各类主体约7.3万人无偿捐赠风险保障270.26亿元,为广元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保险力量。

主动对接政府部门

为医务工作者捐赠保险

广元市太平洋寿险、平安财险、中国人寿等机构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无偿捐赠提供专属风险保障合计220.22亿元。其中太平洋寿险为广元市2.4万名医护工作者提供风险保障120亿元;平安财险为广元市参与防疫的医护工作者及其家属提供2万份保额为50万元的专属保险,提供风险保障100亿元;中国人寿先后为两批支援武汉的45名医务工作人员提供风险保障2250万元。

支持小微企业复产复工

为小微企业提供员工专项保险

平安财险为小微企业无偿提供员工专项保障——“平安乐业福”,小微企业可通过线上扫码自助领取该产品,保险责任为“90天内其员工因新增确诊感染甲类及按照甲类管理的乙类传染病(含新冠状肺炎),导致一级伤残或身故”,平安财险将为每人提供10万元的救助金。截至2月19日,广元已有近70家小微企业领取了该保险,无偿为小微企业提供了近7000万的风险保障。

立足服务民生使命为市民捐赠保险

广元市华夏人寿、泰康人寿和阳光人寿等机构,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无偿为广元市群众捐赠提供风险保障合计49.34亿元。其中华夏人寿通过线上方式免费为广元市群众赠送保额为20万元的“华夏守护保”产品,截至2月19日,已有19627人领取该保险,共提供风险保障39.25亿元,赠险活动将持续到2月末。泰康人寿通过线上方式免费向市民赠送保额为10万元的“泰康防护疫”产品,投保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引起的身故、伤残均可得到赔付。截至2月19日,已向广元市群众捐赠7815份,共提供风险保障7.81亿元。阳光人寿为苍溪县战疫一线排查人员和群众捐赠1200份保额为19.5万元的保险,共提供风险保障2.28亿元。

此外,辖内部分保险机构依据总公司政策也出台了针对防疫医务工作者的保障计划。包括:阳光人寿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各省支援医护人员及家属捐赠每人50万元保额保险,此次赠险涉及在汉约20万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总公司以不记名方式提供的风险保障总额度超1000亿元,广元市支援武汉一线医护工作者若不幸感染疫情,可直接赔付。农银人寿制定保险方案,凡是参加武汉疫情救援支持的医护人员如不幸因感染疫情逝世,无需投保直接拨打95581报案,可获赔100万元。(李虎李志强)

新闻推荐

“像福尔摩斯一样还原当事人轨迹”

新冠肺炎患者的行踪是如何锁定的?这些关键信息要从流行病学调查入手“像福尔摩斯一样还原当事人轨迹”挑战多要通过患...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保险业共同献力助抗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