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为生命站岗 记苍溪县歧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政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安排部署防疫工作核查疫情防控信息

今年49岁的王政,为苍溪县歧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苍溪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苍溪县医学会副会长。曾荣获“广元市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苍溪县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全国乡镇卫生院院长”等殊荣。当今年春节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王政意识到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立即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精准施策,科学应对。全院上下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关乎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垂范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政说:“党员干部要有‘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徽闪起来’的责任担当,靠前防控、勇当先锋,奋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从1月20日起,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在疫情防控会上说道:“疫情防控是场硬仗,党员干部一定要负起责任,千万不能有丝毫懈怠。”在他的笔记本上,写满了工作安排、会议纪要、隔离观察人员情况、应急物资统计信息等内容。这些还只是他工作的一部分,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为更好更快地落实各项任务,他日以继夜地工作。

“现在疫情防控正是紧要关头,我自己少休息一会儿没什么,只要百姓平安,就满足了我最大的心愿。”王政说。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出走,他花了1个多小时时间与其交流沟通,直至其返回医院;确诊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他主动深入家中做思想工作,到了隔离点他向隔离者详细讲解隔离要求和隔离措施。王政每天早上7点左右就到办公室安排当天的工作,然后参加会议,带队督查。预检分诊、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院感防控、防控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宣传、免费健康服务等工作都是他每天必看必查的内容。他说:“这样我心里才有数,问题才能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到了中午往往只能吃方便面,晚上还要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谋划,真正休息的时间只有5至6个小时。

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政带领全院职工奋战一线,通过实行片区防控应急物资共享机制,有效保障物资储备;全方位抓实疫情防控宣传,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全面落实免费健康服务工作,确保服务“五个到位”;援助池口卡点疫情防控,全力遏制疫情输入关;熬制“中医药大锅汤”,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看望慰问值守人员,助力疫情防控。该院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疫情防控的斗争还在继续,他将逆风留守,以“勇担当、勤作为”的情怀,为生命站岗。

(文伟记者徐丽芬)

新闻推荐

抗疫情保供水保安全 苍溪县乡镇供水总站非常时期认真履职

本报讯(杨晨钦)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苍溪县乡镇供水总站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及时、有序地落实好相关防控工作,全力...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生命站岗 记苍溪县歧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