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工会仲裁联手 群体案件快调快结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5-27 15:00   https://www.yybnet.net/

调解成功,双方达成协议

本报讯 (记者 向晓文 文/图) 5月22日下午,在广元市苍溪县总工会与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携手联动调解之下,快调快结一起10人群体劳动争议案件,得到了劳资双方当事人的充分认可。

2013年至2014年,冉某、邢某某、张某某等10人先后来到某餐饮公司承包的一大型企业的食堂工作,并与该餐饮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2019年4月28日,因该餐饮公司与企业的承包合同到期,导致该劳动合同无法继续履行,餐饮公司与这10人终止劳动关系,并为他们办理相关手续,介绍他们进入新的承包单位继续从事原工作。

后来,冉某等10人以该餐饮公司未缴纳社会保险、未支付经济补偿金等事由提起仲裁,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无法领取的失业保险及补缴医疗、养老保险等共计近80万元。立案后,该县仲裁院鉴于本案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社会影响较广,在征求当事人意见后,决定启动劳动争议“调裁审”联动机制,与苍溪县总工会共同对本案进行联动调解。

调解现场,因当事人双方对法律法规理解及补偿数额分歧较大,该县总工会与县仲裁院决定采取分头调解的方式,背靠背做工作。一方面,该县总工会向职工方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同时指出虽然企业未缴纳失业保险,但是企业在劳动合同终止后,仍积极帮助他们就业,请职工们从企业当前实际困难和自己所受的实际损失出发,适当降低诉求。另一方面,该县仲裁院向企业方代表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逐步消除分歧,并请他们从企业的社会责任出发,切实解决职工的合理诉求。当天经过近5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到当晚8时20分,当事人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用人单位支付冉某等10人各项补偿共计24.6万元,并于15个工作日内转帐至苍溪县总工会,并委托该县总工会和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同代为发放。

这起案件能得到快调快结,得益于创新劳动争议的苍溪县“调裁审”联动机制。据苍溪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有效破解现有的调解难题,几年前苍溪县总工会从参与“大调解”工作体系入手,不断探索实践,着力构建以“县总工会、县仲裁院、县人民法院”为主体,三方联动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的工作机制,实现了调、裁、审力量整合,打破了各自为战、分段式处理劳动人事争议纠纷案件的局限,大大提高了劳动人事争议的调处效率。

新闻推荐

透过三大“通道” 我们看见什么?

□本报评论员何晓蓉27日,随着全国两会最后一场“委员通道”的开启和关闭,本次两会的7次“通道时间”将全部结束。三场“委...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会仲裁联手 群体案件快调快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