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开展江河失控船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8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水上应急演练现场。

本报讯(文婷胡忠文文·图)为确保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及中石化采气二厂跨越东河集输管道平稳运行,磨合地企、政社联动机制,5月21日,苍溪县嘉陵江和东河流域失控船舶及大型漂浮物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元坝镇峨溪村谢滩水域开展实战演练。

演练假想背景:东河上游连日普降暴雨,水位陡涨,致东河上游一艘大型船舶断缆漂移,漂移船舶直接威胁中石化采气二厂跨越东河集输管道桥墩安全,可能造成管道断裂,导致高含硫天然气及含硫污水泄漏,严重危及沿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演习中,苍溪县海事值班中心接到元坝某公司船员报告,一艘货船失控,正向下游飘移,请求救援拦截。在接到报告后,中石化采气二厂立即切断过河管道运输通道,防止上游飘移的船舶造成管道桥梁发生硫化氢有毒气体泄露。各应急救援队面对江水踹急,多艘冲锋舟迅速向指定水域失控船舶靠近,登上失控船舶,在较短时间内将飘移失控货船进行了控制,并驶离安全水域。

接下来,演练科目的第二个船舶碰撞和人员落水救援演练也相继拉开了序幕,两艘货船在江面发生碰撞,失去续航能力,部分船员落水。接报警后,附近船舶急速驶向事故水域,各救援小组分工负责,各司其责,迅速展开救援,经过短短的十分钟,落水人员全部得救,受伤船员现场得到了医疗及时救助,事故船舶全部脱险,整个演练成功结束。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出动应急救援装备35台(件),参与演练人员160人。

新闻推荐

在复兴征程上镌刻新的坐标 从全国两会看中国信心

在复兴征程上镌刻新的坐标——从全国两会看中国信心2020年,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透过全国两会这扇窗口,我们看到一个信心如...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开展江河失控船舶应急处置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