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3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董杨)5月29日,苍溪县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一大早,苍溪县城郊中学的师生便来到苍溪县检察院大门口,在现场检察干警的讲解下,对该院梨韵检察文化长廊、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办案工作区等进行了参观,对检察工作职能职责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法治宣传展板前,同学们一边兴致勃勃地聆听检察干警的生动讲解,一边聚目凝神地观看图文并茂的宣传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法纪意识,争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高中学生正处于青春期的关键阶段,他们中不少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处于成长阶段,对一些行为和举止的界定比较懵懂,因此,参观结束后,未检检察官针对近年来校园性侵案件高发的特点,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巡讲课。

“同学们,现在正是你们的大好韶华,大家应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第一检察部干警根据高中学生的心理特征和对知识的接受能力,结合涉及校园学生毒品的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涉毒违法犯罪所带来的法律后果,加深了他们对毒品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为更好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该县检察院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向他们通报近年来该院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情况,听取他们对打击侵害未成年人专项行动的意见建议。

新闻推荐

在复兴征程上镌刻新的坐标 从全国两会看中国信心

在复兴征程上镌刻新的坐标——从全国两会看中国信心2020年,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透过全国两会这扇窗口,我们看到一个信心如...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