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黄猫千亩白肉枇杷熟了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25 06:37   https://www.yybnet.net/

在园区务工的村民正在分拣枇杷

本报记者刘怀英文·图

撕开套袋,颗颗金黄的枇杷呈现眼前,个个晶莹剔透,格外诱人。

6月22日,苍溪县黄猫垭1200亩白肉枇杷种植园内,黄澄澄的枇杷挂满枝头,50余名采摘工人动作麻利地将剪下的枇杷装进筐里。

黄猫镇是苍溪最边远的乡镇,也是全县深度贫困乡镇之一。2013年以来,黄猫籍企业家罗洪反哺故里,新建黄猫到旺苍木门的快速通道,流转黄猫、龙狮、君寨、杨坝4个村及朝阳居委会山坡地、撂荒地4000余亩,成立黄猫垭农业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引进省农科院特色新品种,种植脆桃1800亩、白肉枇杷1200亩及“垭柑”、猕猴桃、“垭梨”等果树,让偏僻的黄猫垭形成了“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踏雪”的农旅融合发展格局。

“每天早上送孙子到幼儿园后,我就到园区打工。”正在对枇杷进行分拣的君寨村村民侯云华说,在园区除草、施肥、采摘、分拣,一年有1万多元的收入,跟她一样在园区务工的村民有150多人,他们来自周边村社,“最多的一年可挣5万多元。”

“目前挂果的枇杷树有4.5万株。枇杷成熟后,每天来园摘果的游人络绎不绝。”罗洪拿出糖分测量仪随机测量一颗枇杷,屏上立刻显现出“29.7”。“普通的黄枇杷糖分也就在8左右。”罗洪说。

今年初,罗洪试着将观赏桃花交由当地村镇管理,在桃花盛开的三月,当地村集体门票收入达30多万元。下一步,罗洪准备将桃园、枇杷园交给有能力的村民管理,公司提供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农资植保服务,统一技术培训指导、统一质量安全监测、统一产品订单收购,最大限度让利于村民。

新闻推荐

关于“交投置地·汉水秀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公告

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审核,四川苍汉水秀城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苍溪县陵江镇三清社区秀城路...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猫千亩白肉枇杷熟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