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县 150万元助(奖)学金让870名贫困学子圆梦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1 00:31   https://www.yybnet.net/

9日,苍溪县2020年“金秋圆梦”“永隆慈善”助(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厅举行。仪式上,向金秋助学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奖牌,分别为2020年高考优秀学生、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发放了“卢俊卿奖学金”“金秋圆梦”和“永隆慈善”助学金。

仪式指出,“金秋圆梦”圆的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小康梦,圆的是重教兴学接续传承的梨乡梦。开展“金秋圆梦”助学活动,旨在让更多青年学子播种梦想、点燃梦想。全县各级工会要不断开创帮困助学新局面,继续把“金秋助学”作为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抓手,真正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延伸工会助学链条,把扶贫与扶志、助学与助业、当前与长远结合起来,不断延伸助学触角,丰富助学形式。着力完善协同助学机制,充分利用工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凝聚助学合力,不断将助学活动引向深入。着力提升精准助学实效,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作用,有针对性地落实更多帮扶救助措施,着力提升“金秋助学”工作精准化和实效性。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要继续发扬扶危济困、重教兴学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积极投身这项爱心工程。广大学子要志存高远、感恩奋进,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回报桑梓,为苍溪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据悉,自2005年“永隆慈善助学金”成立以来,至今已连续实施16年,累计捐资1000万余元,资助3100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并持续关注受助学子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激励他们成长成才。同时,永隆集团还积极支持文化发展、抗震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彰显了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为扎实开展好“金秋助学”活动,苍溪县总工会在县委的统一部署下,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挖掘社会潜在资源,共筹集包括“卢俊卿奖学基金”“永隆慈善”及爱心企业捐款等助(奖)学金150万元,帮助870名优秀大学生和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

(牛锦华)

新闻推荐

以赛代训强能力同心战“疫”佑健康 2020年市精神卫生防治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本报讯(田华杨克)8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广元市精神卫生防治暨预防接种技能竞赛开幕式在...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 150万元助(奖)学金让870名贫困学子圆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