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武当市场重建禽类摊位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2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鸿博)“以前市场里的鸡鸭好多都是现场宰杀,鸡鸭叫声吵得很,而且味道也大,现在经过市场管理人员的整改之后环境卫生明显好多了。”9月10日,家住苍溪县武当市场附近的张秀珍女士告诉记者,过去多年来,武当市场虽然方便了周边群众的买菜等生活,但是市场里活禽宰杀的气味和噪音也对过往行人和附近的住户产生了影响,随着今年武当市场禽类摊位的改造重建,这一困扰大家多年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苍溪县武当市场位于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上段,2000年建成开放至今,已有二十年的历史,该市场经营有水果、蔬菜、肉类、百货等多个商品种类,过去一直设有活禽宰杀摊点。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市场管理人员迅速采取措施,对活禽销售宰杀业务进行全方位的管控,市场经营户们也主动配合管理人员,停止了活禽销售宰杀项目并拆除了相关设备,然而市场活禽摊位也因此进入了休业状态。

市场内取缔活禽销售宰杀业务后,对经营者、消费者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了满足周边群众生活需要,减少商户损失,经市场主管单位苍溪县土地综合开发公司与市场经营户共同协商,决定将原有摊位规划改造成符合国家行业规定的白条鸡鸭销售摊位。经上级部门批复后,今年6月,武当市场聘请了专业人员对原活禽销售宰杀摊位进行重新设计、全面整改,整改面积约120平方米,总投入7万元,经验收,各项标准符合要求,达到了定点采购、检疫销售、净化环境、保障供给、杜绝病源的预期目的。

目前,投入使用3个月的白条鸡鸭销售摊位生意已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各摊位规范有序,地面干净整洁,不时有群众前来购买禽类商品。“现在菜市场的环境变好了,生意也在逐渐好转,还是要感谢政府部门和管理单位,帮我们积极想办法找出路,我们对今后的经营还是充满信心的。”肉禽经营业主罗明对记者说。

新闻推荐

苍溪中学邀请专家作化学奥赛辅导

本报讯(李陵)近日,苍溪中学诚邀成都某知名中学化学金牌教练刘老师来苍溪中学指导化学奥赛辅导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化学奥...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武当市场重建禽类摊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